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甘肃云”上线 全省“一张网”建设提速

田野
2019年04月01日13:2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甘肃云”上线 全省“一张网”建设提速

  3月29日,作为甘肃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移动新媒体技术平台的“新甘肃云”平台全面完成了软件部署、上线测试等工作,正式上线运行。这标志着甘肃省媒体融合发展进入快车道,为打造全省“一张网”的媒体传播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新甘肃云”平台以新媒体发布运营为主应用场景,通过大数据监测服务进行可视化展示的报道指挥系统,可实现对全网内容的监测、线索发现、热点新闻的详情查看、潜在热点挖掘、舆情分析等服务,以业务流程为支撑,加速构建全省移动传播阵地。

  甘肃新媒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甘肃云”平台坚持“平台统一、技术统一、数据统一、资源共享”的目标,以统筹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为核心,分为省级平台建设、县区服务和可选服务三大部分,包括报道指挥系统、生产系统、发布管理系统、工具集和传播效果分析五大基础模块,以及舆情服务、培训服务、新媒体内容生产工具、客户端增值及其他个性化定制服务等,可实现用户、技术、数据、传播平台的互联互通。

  值得一提的是,“新甘肃云”平台的正式上线运行可以有效缓解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在建设过程中资金投入大、技术力量弱的难题,全面加速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进程,加快构建全省“一盘棋”“一张网”的融媒体传播新格局。

  此外,“新甘肃云”平台在传统媒体的基础上,将其他类型媒体纳入系统平台,可实现发布内容的可管可控,最大限度地实现内容、渠道、平台、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以更加优质、丰富的融媒体产品,吸引更多受众,最终形成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拓展媒体传播的“最后一公里”。

  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新媒体产品部总经理林存水认为,“新甘肃云”平台基于云架构、重服务、轻资产,充分发挥云计算优势,可以通过微服务、新软件即服务模式、组件化技术,满足新业务、新媒体、新模式运营的基础性要求,为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快速、有效建设,提供了统一的内容支撑、技术服务、数据分析、运营服务等一体化服务平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