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践行“四力”好记者 谌贻照入选中国好人榜

2019年04月04日13:41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践行“四力”好记者 谌贻照入选中国好人榜

  中央文明办4月2日在广西柳州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107位身边好人入选3月中国好人榜,其中,《广西日报》记者谌贻照入选敬业奉献好人榜。

  “好新闻是用脚跑出来的”,《广西日报》驻柳州站站长谌贻照以此为职业理念。2017年8月12日清晨,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突发特大洪水。谌贻照于当日上午10点从柳州驱车8个多小时,赶到大苗山深处的灾区现场。当晚7点半,他在广西日报柳州站官方微博发出灾区干部群众抢险自救的图文后,乡里电力、通信、交通全部中断,他长达数十个小时“失联”。大雨滂沱中,谌贻照在抢险一线用一部手机进行图片和视频拍摄。最终,以此为核心素材推出的融媒体报道《柳州融水突围记》,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2019年1月19日,谌贻照顶风冒雪驱车数百公里,来到融水苗族自治县大苗山深处,在杆洞乡高培村大寨屯采访贫困户,首篇走基层稿件《贫困户韦庆好的开心事》及相关图片、短视频报道一炮打响。2月5日(正月初一),谌贻照又与通讯员合作,采写三江侗族自治县偏远的老堡乡老巴村脱贫户王福财脱贫后过的第一个春节,次日在《广西日报》见报的《脱贫户过上幸福年》呈现了脱贫攻坚战带给百姓的福祉和喜悦。

  谌贻照已年过半百,但他跑得快,思想和观念也新,他对自己的要求是“写得了大稿,编得了微博,剪得了视频,出得了镜头……”(洪玉华)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