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上海今年将完成网游出版申报平台建设

金鑫
2019年04月04日13:44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召开网络出版管理工作会议今年将完成网游出版申报平台建设

上海网络出版管理工作会议近日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做出部署安排。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亚元出席会议。

据悉,2018年,上海网络出版业在变革中发展,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全年上海网络文学销售收入47亿元,占全国近40%,全国网络文学作者90%签约上海文学网站。全年上海网络游戏市场销售收入712亿元,占全国33%。上海出品的多款网络文学作品和网络游戏产品获得重要奖项,数量在全国名列前茅。在传统出版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方面,完成了持续几年建设的数字课程项目,已在全市50多家中小学校及青少年教育基地试用。

会议透露,全面提升网络出版内容质量将是今后上海网络出版工作重点。游戏不仅要在事前加强内容导向把关,把社会效益作为衡量产品的重要依据,还要在事中和事后加强监管。对社会反映强烈的、存在错误价值导向的网络出版物予以整治,对于没有切实履行出版主体责任的企业进行查处。同时,将以第四届现实主义网络文学征文大赛为抓手,鼓励网络文学作家作者创作中国人民建设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优秀网络文学作品;启动原创艺术类精品游戏大赛,推动思想性、艺术性、娱乐性兼具的原创游戏开发。

此外,上海将进一步探索扶持产业的新方法、新模式和新思路。今年将完成“上海网络游戏出版申报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向全市网络游戏出版企业试运行,把申请单位、出版单位和管理部门串联在一起,打通信息壁垒,真正实现网上申报、信息实时查询、情况及时反馈,让企业少走路,数据多跑路。全力推进电竞之都建设,办好第二届全球电竞大会、举办电竞周系列活动。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