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澳大利亚立法严惩社交媒体"直播暴行"

2019年04月05日06:5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澳立法严惩社交媒体“直播暴行”

  据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议会4日通过一项政府提交的法案,将认定社交媒体平台放任用户“直播”暴力画面构成犯罪,企业主管可能面临牢狱之灾和高额罚款。

  澳大利亚政府急于推动以立法方式约束“网络直播暴力”,以期杜绝3月15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恐怖袭击期间出现的状况。一名奉行白人至上主义的澳大利亚男子射杀当地两座清真寺的教众,致5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袭击者当时经由社交媒体“脸书”平台直播在一座清真寺内的行凶过程,持续17分钟。“脸书”关闭凶手账户,后续24小时内删除大约150万条相关视频。

  根据这项法案,无论注册地在哪里,社交媒体平台没有及时删除“令人厌恶的暴力内容”,可以视为触犯澳大利亚刑法,可判处3年监禁再加1050万澳元(约合750万美元)或相当于企业年营业额10%的罚款;社交平台明知用户“直播”发生在澳大利亚境内的暴力行径而没有通报澳方联邦警察,将处以最高84万澳元(60万美元)罚款。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