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创2》"班主任"苏有朋:学员的少年气点燃了我

王莉
2019年04月05日06:58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班主任”苏有朋:学员的少年气点燃了我

  苏有朋出任“班主任”

  学员们集结完毕等待考验

  继《以团之名》《青春有你》之后,腾讯视频出品的《创造101》第二季《创造营2019》(以下简称《创2》)终于定档4月6日。《创2》邀请到迪丽热巴担任男团发起人,郭富城、苏有朋、黄立行、胡彦斌担任班主任,将从99位练习生中选出11名最终成团出道。

  昨日,节目组在北京举办媒体看片会,首期节目的部分片段提前曝光。相比观众们已经熟悉的选秀过程,四位班主任的酷炫亮相更令人印象深刻。苏有朋直言参加节目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年轻学员们都很有少年气,他们的状态点燃了我,也勾起了我当年出道时对舞台的初心。”

  初衷

  打造符合大众审美的男团

  今年的两档选秀节目《以团之名》和《青春有你》同期竞争播出,最终却遗憾没能再现去年的网络选秀热潮。接档播出的《创2》既备受期待又令人担忧,对此节目总制片人马延琨信心满满:“很多人会问,为什么男团的竞争这么激烈我们还要做?我们发现男团市场有一块很大的空缺,就是没有一支大众审美的男团,现在的团体更多还是投粉丝所好,而我们要做一支能代表中国本土化的男团。”

  节目制片人邱越认为,男团市场的火爆反而会让行业变得浮躁和迷惑,男艺人受追捧的同时也面临越来越多的质疑,在这样的背景下,希望通过《创2》去探索到底什么样的男性才更符合主流审美。

  创新

  残酷规则给选手敲响警钟

  相比第一季,《创2》创新引入军旅元素,增加了入营、团训等环节。邱越说:“对这一季节目来说,训比选更重要。如果说女团从无到有,男团则是从有到优。希望这些男生们通过几个月的磨练,进行自我提升和突破。”

  除此之外,新一季的选拔规则也有所改变:第一期的等级评定环节,选手自己选择A-F不同评级后接受班主任考核,若考核不合格会直接被降级到F班。对于如此“残忍”的规则,班主任胡彦斌说:“自我认知很重要,你要知道自己应该在什么位置、应该做什么事情。当既定目标与自我认知的差距很大时,会站得越高摔得越重。我觉得对待男生可以更严格一点。”

  导师

  准备好面对即将改变的人生

  《创2》请来郭富城、苏有朋、黄立行、胡彦斌四位“出道时间加一起超过了一个世纪”的嘉宾担任班主任,成为节目开播前的最大关注点。节目组昨日上线了《班主任对话年轻时的自己》特辑,四位班主任回顾各自的心路历程。

  节目总导演孙莉表示:“四位班主任给予节目和学员的时间和精力远超一档综艺节目的需求,他们都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就像苏有朋在节目里唱的那句歌词:出道三十年还没退休,这是我本事。他们四位都是在很年轻的时候踏入这个行业,此后很长的演艺生涯里一直有作品、有态度,并且没有在单一行业里固步自封,无论顺境逆境始终坚持至今。”

  作为昔日男子团体小虎队的成员,苏有朋笑称自己是因为“闲得发慌”才来参加《创2》,“我很喜欢学习新鲜事物,这样的节目形式我之前没有接触过。这也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年轻学员们都很有少年气,他们的状态点燃了我,也勾起了我当年出道时对舞台的初心”。同时,他还寄语即将出道的年轻人:“首先应该感谢这个年代,提供了很好的舞台和训练机会;其次是要做好心理准备,成名之后人生道路会发生改变。这是一条不能回头的路,一开始的成就感是可以获得满足,但很快就会过去,接下来的是无止境的责任和压力,你要比同龄人有更多的承担,当然也会有更多的精彩,这是每个人都要想清楚的事情。”

  连续参加两季节目的胡彦斌则表示:“跟女生学员们还会有一点距离感,这次跟男生们就更容易打成一片。我们的相处像兄弟,甚至像有些人说的像父子一样。现在的男孩子很调皮,跟他们在一起可以给他们更多的力量,陪伴他们走过一段宝贵的时光,很有价值。”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