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青你"决赛撞上"创2"开播 男团综艺拼热搜出了什么招

2019年04月08日07:2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春有你》决赛夜撞上《创造营2019》开播

  张艺兴(中)和UNINE九位成员夏瀚宇、李振宁、李汶翰(前排)及陈宥维、胡春杨、姚明明、管栎、嘉羿、何昶希(后排)合影。

  孙坚在微博上为连淮伟打call,还表示要分享资源。

  苏有朋、郭富城登场表演歌舞。

  陈志朋贴出小虎队旧照回应约饭一事。

  前晚大概是追星女孩最忙的一个晚上了。这边要追看爱奇艺《青春有你》决赛,自己“锁死”的训练生能不能进九人团UNINE就看当晚表现;那边腾讯视频《创造营2019》正好开播,“发起人”热巴很美,“班主任”的表演很燃、点评很严格,最意外的是,每天都待在超话里的苏有朋承包了首期大部分热搜。

  《青你》决赛选出UNINE九子

  连淮伟、陈宥维排名引发争议

  历时3个月的爱奇艺自制节目《青春有你》,前晚迎来决赛比拼。除观众与媒体外,一年前在这个时间出道的NINE PERCENT也以特邀嘉宾身份出席,遗憾的是,组合中人气最旺的蔡徐坤因工作档期未能到场,让想要一网打尽“九子”的粉丝有些遗憾。

  但说到当晚焦点,还是决赛公演舞台上的22位训练生。最后一次竞演中, 22位练习生分成两队,分别表现两首新歌《暖色》《The Last Day》。其中,《暖色》经其他训练生票选,由管栎担任C位;而另一首旋律极强的《The Last Day》的中心位,则由李汶翰担当。

  最令人紧张的莫属于九人组合UNINE的名单公布环节。李汶翰当之无愧获得中心位,凭借《后退》舞台而深受青春制作人喜爱的李振宁逆袭获得第二,舞蹈实力满分的姚明明获第三,管栎、嘉羿、胡春杨、夏瀚宇、陈宥维、何昶希分别以第四到第九的成绩成为UNINE组合成员。第十名连淮伟 、第十一名施展、第十二名姚弛遗憾错过成团。

  赛果公布后,网上议论纷纷。拍摄过《宫锁珠帘》等剧的艺人孙坚接连发文“吐槽”排名,并为连淮伟打抱不平,“是摇号吗?”“(第)10-12(名)麻烦组个组合出道,谢谢”。 网友调侃说,这正好说明孙坚是《青春有你》忠粉,“有在认真看节目”。

  有人因为落选引来关注,那已经入选的选手,其经纪公司不满又从何而来?前晚得知陈宥维在《青春有你》排名第8出道后,其经纪公司慈文传媒在微博上态度暧昧,发文称只是“游戏游戏”,节目完结了陈宥维“回家拍好戏咯”。支持陈宥维的粉丝认为,最终名次不能真实反映他在这个节目的人气与实力,为偶像抱不平。

  另一个跟《青你》决赛相关的话题就是,不少网友质疑 《暖色》旋律跟韩国著名组合Wanna One的《Nothing Without You》《Beautiful》十分相似,歌曲有抄袭的嫌疑;另有人质疑部分旋律跟张杰的《一路之下》一模一样,甚至听着初次公开的《暖色》,自然而然就能唱出张杰的歌词。虽然歌曲引起争议,但《青春有你》节目组目前还未做出任何回应。总的说来,对比一年前的《偶像练习生》决赛,受限更多的《青你》直至落幕都未能再创上一季的辉煌。

  苏有朋承包《创造营》开播话题

  喊话吴奇隆陈志朋“约吃饭”

  用网友的话来说,《创造营2019》选择在《青春有你》决赛当晚开播,“很刚”。可是整期节目看下来,平均年龄超过40岁的四位明星班主任,比学员话题更多,苏有朋更是待在热搜上一整晚。

  前晚播出的内容中,在简单介绍了班主任们的星途之后,四位班主任——胡彦斌、黄立行与苏有朋、郭富城依次登场表演。从小虎队成员出道至今,“艺龄”高达30年的苏有朋,唱的是歌迷最熟悉的《青苹果乐园》,但“苏老师”为了跟年轻学员有深入共鸣,亲自改编这首歌,加入了时下流行的rap和街舞元素,更显年轻化。为了“keep real”,他还在词里直接“调侃”当年的队友“旁边的后空翻厉害 ,其实有点坏坏”,以及一起录《中餐厅》的小伙伴:“王俊凯说他爸才是我的粉丝。”

  这段表演瞬间成为微博热议话题,苏有朋第一时间在网络进行说明,称RAP歌词提到了吴奇隆跟王俊凯,都给对方看过,“谢谢他们的支持”。而这个一分半钟的出场秀,据他说足足练习了三个月时间。

  当晚另一个跟小虎队相关的话题则是,看到SDT娱乐的李鑫一帮徐珂唱高音的举动后,苏有朋有感而发,称自己在小虎队时因为要兼顾学业跟表演,“之前在团队是拖后腿的。当初如果没有两个哥哥支持我,我可能撑不下来”。他还即兴喊话吴奇隆与陈志朋:“我们该约吃饭了”。昨天中午,吴奇隆呼应约饭的博文成为微博热搜第一名,他不仅转发苏有朋对出场秀的解释,还写道:“说好了请吃饭,我和志朋等你。”一时间网友沸腾,纷纷留言说是不是小虎队出道30周年的合体秀有望达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问到三人能否出现在《创造营》的舞台上,苏有朋笑言,“让平台去努力”。

  首期节目的另一个看点,则是开放学员自定能力评选等级,从A班到F班任选,虽然A班不限制人数,但如果定级A班失败的话,就要直接降到F班。在检验学员表现时,四位明星班主任经常性皱眉,尤其是自选A班的学员有不少人在现场状况频出,平时好脾气的四人言谈渐渐严厉。对随意选A的学员,苏有朋语重心长:“A班不是谁都能上的。”对业务能力不达标的学员,郭富城满是质疑:“你们真的喜欢这个舞台吗?还是只是来碰碰运气,有人选中你们就瞒天过海。”对不顾团体只顾个人的学员,胡彦斌当场发飙拍桌子:“我们尊重你们,你们有没有尊重自己?”黄立行则难掩失望:“我以为基本上都要会唱会跳。”直言不讳的他们,也让网友留下“这届班主任很严格”的印象。(记者 陈慧)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