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河南查处304家违法联网单位

韩为卿
2019年04月09日14:56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查处304家违法联网单位

  河南省公安厅网安总队4月2日披露,今年以来,河南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针对网络攻击、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网络诈骗、网络“黄赌毒”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违法犯罪活动,依法查处打击,加大网络秩序整治力度,一季度共查处违法联网单位304家,公开曝光了7起行政执法典型案例。

  此次曝光的典型案例有:民权县某电信运营商网络安全管理不到位,致使大量未实名注册用户的手机流入社会,该运营商被处以行政罚款5万元;许昌市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使用“黑客”工具非法读取并修改网吧计费系统数据,以达到规避网吧实名制管理的目的,王某某被处以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许昌市某网络科技公司未按要求履行非法信息处置义务,其网站论坛板块存在大量有害信息,被处以警告处罚,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灵宝市某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网络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网站被不法分子攻破后,散布大量涉嫌网络赌博的违法信息,警方对该公司和公司法人分别作出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等。

  河南省公安厅网安总队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力度“净网”,对网络违法犯罪行为严肃查处,严厉打击,还社会一个安全的网络环境。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