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州日报:"等开机太枯燥",让人看广告?

徐南溪
2019年04月11日07:0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等开机太枯燥”,让人看广告?

  近日,记者对市面在售的14个主流品牌智能电视调查发现,10个品牌均含有开机广告,且用户无法自行取消,多个品牌在产品销售页面并未提及含有开机广告。

  除了电视开机广告,APP开屏广告、视频片头广告、弹幕广告……各种形式强制的广告通过各种各样的途径无孔不入地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之中。但除了前段时间“视频网站付费会员也要看广告”的新闻引发较大争议,其他广告在舆论场中激起的水花多不及此次电视广告来得明显,这跟电视厂商在这场声讨中“得了便宜还卖乖”式的回应脱不了关系。

  购机前不知有广告,意味着消费者的知情权受到侵犯;无法关闭广告,意味着消费者的选择权没有受到尊重;产品有问题,消费者却要自己东奔西走寻求解决,意味着对消费者的售后服务没有跟上。在面对质疑时,电视厂商不积极解决问题,反而声称是为了“防止用户在等待开机时过于枯燥”,态度实在是敷衍。

  厂商与其找冠冕堂皇的借口为侵权行为开脱,不如在赢得消费者认可的实际行动上下功夫。不妨借鉴视频网站的“会员免广告制”, 将选择荧屏上放不放广告的遥控器交回到观众手中,以年费或是会员的形式,还消费者不看广告的选择权;或是通过“看广告换积分”此类活动形式,让消费者参与到广告的盈利分配中来,广告便成为对价,消费者能够从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说不定他们的抵触情绪也就会少些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