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孩子上网“黑洞”多 AI可否来帮忙?

2019年04月15日08:3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孩子上网“黑洞”多 AI可否来帮忙?

  今年2月,一款学习类APP,就被曝光在其有社交功能的“遛一遛”版块中,一个名为“小可爱”的用户发布了“谁想看黄图”的帖子和多张色情图片。同时在这个版块中有多位用户发帖称想要寻找对象,并贴上了未成年人的图片和QQ号。此外,一款名为《当朝宰相》的网游,直接把中小学生课本里的经典故事“凿壁偷光”改成了“凿壁偷窥”,植入游戏剧情,并把这一桥段做成了视频广告,在多个网络平台投放。

  网络服务提供者,有时候觉得“无辜”,这种有害帖不是我主动发布的呀?但如果没有采取必要措施,没有及时屏蔽断开链接或删除的话,其实跟“共犯”没有区别。APP不设置投诉机制,其实就是对孩子的网络安全不负责任。有网友呼吁,人工处理投诉、鉴黄来不及的话,现在人工智能逐渐发展,是不是也可以利用AI“快、狠、准”识别涉黄、暴恐、低俗等有害内容,效率更高?毕竟,家长们要求的不仅是涉事APP道歉,还希望能拿出具体有效的对策来,还孩子一个安全洁净的网络环境。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