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剧迷影迷请冷静,你是否踩进这些“误区”?

马泽望
2019年04月15日09:5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等《权游8》等到失眠?为《复联4》熬到脱发?

  这个月将陆续登上的《权力的游戏8》(下称《权游8》)与《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下称《复联4》),以目前网络上营造的气势来看,显然已经火热到“不看不能做朋友”的程度了。如果事到如今还是有不解“火在哪儿”的人,简单科普一下原因:《权游8》作为HBO的大剧,观众追了8年,今年迎来大结局,北京时间4月15日开播最终季第1集,本季共6集,大结局播出预计在北京时间5月20日。《复联4》从4月24日零点开始上映,它将给10年来漫威宇宙之前推出的21部电影,带来一个大的终结点,同时拉开新的大幕。而两部作品中最大的悬念都一样:究竟谁死了?

  《权游8》作为美剧,即使无法看HBO直播,观众守着有引进版权的视频网站,或者其他渠道,都是能看到的。《复联4》则比北美提前上映,更增加了观众到电影院“抢鲜”的热情。此前,该片在某院线零点首映IMAX场卖出超过300块一张票的预售价就引发了网友热议,几天前开放网络平台电影票预售后,围绕该片首映电影票即使贵依然难买的报道也不少,一时间让人误以为现在观众要看场电影都难买到票了。那么实际情况是否如此?观众还需冷静看待。

  到处找《权游》剧透?别想了,安心“每周盼一回”吧

  等《权游8》等到心焦睡不着觉的剧迷应该都是“新入坑”的,相信资深的《权游》系列粉丝此刻的心情是淡定的,因为这么多年来,早已习惯了这部大剧“慢工填巨坑”的节奏。

  该系列从2011年开播到现在,8年来几乎每一季都给剧迷留下各种让人百爪挠心想要知道答案的悬念,譬如像第五季结尾究竟琼恩·雪诺死没死这件事,当年可是连扮演者基特·哈灵顿在开车时都被交警拦下来求剧透的事情都发生过。

  《权游7》在2017年夏天季终,观众等了超过一年半才盼到即将开播的《权游8》,如今开播在即,“巨坑”将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填满,粉丝与该剧的一众演员一样,都开始舍不得这剧结束,毕竟没有下一季能盼了。

  但关于《权游8》的剧情,大家就别想提前拿到一丝半点的剧透了。基特·哈灵顿连被老婆罗斯·莱斯利各种逼问都没有透露,而知道大结局的目前只有编剧、制片人、剪辑师和导演。观众从今天开始,以每周一盼一回的节奏,持续6周,才能知道最终谁坐上铁王座,成为维斯特洛大陆上的新国王。

  然而,这一问题有答案的前提,是诸如瑟曦、詹米、小恶魔、龙妈、雪诺、珊莎、艾丽娅等所有大家熟悉的《权游》生存者们,能在这6集中继续活下去!毕竟他们这次要正面迎击夜王率领的异鬼大军。

  谁能活着坐上铁王座?要等多一个多月才有答案。但《权游8》的顶配(制作费超过1亿美元,前两集每集60分钟,后四集80分钟)剧集,会好好向观众做个交代,大家边看边期待就好。

  《复联4》买不到票了?

  别慌!难买的只是“抢鲜+高配”票

  都2019年了,没想到居然还有“电影票一票难求”的新闻在刷屏,也没想到目前围绕《复联4》最大的热点,不是粉丝们究竟会和美队、钢铁侠、雷神等哪位或哪些陪伴大家多年的超能英雄最终告别,而是首映场的“贵价票”。

  “《复联4》贵价票”这事最先引起网友议论的是某院线发布的300元看零点首映场搭配零食套餐的事情。但在网络平台开放预售之后,会发现广州卖出超过300元首映场票价的并不是多数。定价在200~300左右的场次,主要是热门商圈电影院的3D+IMAX场零点场,且不限某单一院线品牌。

  记者查看广州20家有IMAX影厅的电影院零点场预售情况,截止至昨日傍晚,譬如番禺万达首映零点的IMAX场售价295元,目前剩前两排和少数边角位置。金逸海珠城IMAX店零点场卖305元,同样剩下前三排以及边角位。北京路飞扬影城零点IMAX场票价298元,剩零星位置。UA花城汇零点IMAX的票价254元,售罄。

  面对零点场的火爆,有影城甚至加开了凌晨3点的观影场次,票价比零点的3D+IMAX场便宜近50、60元,白天场票价则回落更多。至于普通3D场,不同院线从40多到60、70多元的都有,位置也很充足。

  对于电影票价,记者查询了相关规定,发现电影票的价格一般由票房的发行通知规定最低结算价(一般在30~40元之间),影院在这基础上根据自身的定位、服务、时段定价。记者向广州本地一资深院线经理查询,他也表示只有最低限价的规定,从没听说过票房有“封顶”价格。而在《复联4》之前,就有过不少电影票价买到两三百的,“首映后有明星到场的票,500块甚至1000块一张都被粉丝抢光。而且还分什么第一排、鲜花位之类的,同样供不应求”。

  所以,说到底这是一个供求关系,要抢《复联4》“头啖汤”的人认为这钱出得值,害怕没有看零点场一不小心被别人“剧透”的观众,也可以在选择普通3D场先看,其他观众,建议等选择票价在自己接受范围内的场次看。

  目前《复联4》的预售票房超过2亿元了,预售成绩非常好,毋庸置疑。但有影迷表示,如今再说什么电影票“一票难求”就真的没见过世面,当年《阿凡达》内地上映的时候才叫一票难求,毕竟当时广州连一个商业IMAX影厅都没有,很多影迷还得托人抢票去东莞或者香港看。所以,想看《复联4》的观众,别被“一票难求”吓坏了,电影又不是只有零点首映场才能看到的。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