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探索全程、全息媒体新思路  全新“人民网号”今日成功首航

2019年04月15日19: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乔雪峰)4月15日,由东航喷绘的全新“人民网号”飞机完成首航,该航班为MU564,由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4月15日,全新“人民网号”成功首航。(图片由东方航空提供)

“人民网号”飞机由东航与人民网联合推出,选用双通道宽体飞机空客A330-200新型号客机喷绘。机身图案由人民网设计团队提供,设计灵感来源于凤凰,凤凰的寓意适合于飞机本身,也代表着当下国家社会的安定和幸福。机身为红橙配色,设计元素囊括了高铁、一带一路、和平鸽、中国结等。

今后,“人民网号”飞机将执飞上海至北京往返航班,旅客有望在京沪两地机场看到它的身影,空客A330-200系列飞机还被称为覆盖“一带一路”范围航线最理想的机型之一,未来还有很大希望执飞“一带一路”航线。

首航乘客正在排队登机。(人民网记者翁奇羽摄)

12点10分,乘客乘坐摆渡车前往登机,下车后,乘客们都被眼前的“人民网号”彩绘飞机所吸引,发出一阵阵惊叹声。“没想到是‘人民网号’首航,真的很幸运,我感到很兴奋。”

登上飞机后,记者看到飞机客舱内张贴了与首航相关的宣传海报,每个座位上都摆放了一个人民网福袋,内含首航限定版行李牌、钥匙链、纪念卡,值得一提的是,用手机扫描行李牌还可以登录人民视频客户端观看精彩视频。

乘务人员通过飞机广播开启互动抽奖活动(人民网记者翁奇羽摄)

飞机平飞后,人民网与东航联合在客舱内举行了首航纪念活动,由乘务人员通过飞机广播开启互动抽奖环节,通过知识问答等环节对参与互动乘客发放奖品。双方借助独特的彩绘飞机和航班主题活动,为旅客带来精彩的乘坐体验的同时,更丰富了飞行乐趣,陪伴旅客度过了一个别样的旅程。

来自上海的刘先生很幸运的获得了大奖,他激动地说:“平时经常浏览人民网,这次能坐上人民网号主题的彩绘飞机感觉挺惊喜的,这些礼物我们都很喜欢,希望人民网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祝愿人民网以后越办越好,今后多做一些贴近民生的报道,更多的向广大群众传播党的声音。”

“人民网号”客舱经理吕诗晨接受记者采访(人民网袁悦摄)

“相信‘人民网号’飞到哪里,就能把中国的好故事讲到哪里。”此次全新“人民网号”首航的客舱经理吕诗晨告诉记者,围绕国家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倡议,东航加快塑造国际竞争力,构建“空中丝绸之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营着124 条航线,通航18 个国家、36 个城市。未来将争取有计划实现与“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全面通航。

事实上,早在2012年,人民网就与东航推出了首架“人民网号”飞机。2017年人民网与东航再次战略合作,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当天,双方联合推出了“空中看十九大”服务,在距离地面1万多米的高空,东航70余架宽体客机上的乘客通过机上Wi-Fi观看了大会的现场直播。

乘务人员向乘客介绍如何用AR观看人民视频(人民网记者翁奇羽摄)

2019年4月15日,“人民网号”飞机首航成功在“人民网号”上,旅客通过手机等电子设备打开人民视频客户端AR扫描人民网标识,即可观看精彩视频。这是人民网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讲话为指引,探索全息媒体、全程媒体的一个有效体现,表现出人民网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人民网拥有中文、7种少数民族语言及9个外文版本,日常传播覆盖2.8亿人次。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着超过700架飞机组成的现代化机队,拥有中国规模最大、商业和技术模式领先的互联网宽体机队。未来双方将会在品牌影响力建设、网络融合发展、国际传播能力拓展、大数据开发应用、企业社会责任等诸多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有利于为旅客提供更快捷的信息服务,让人民网的资讯借助东航飞向蓝天,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