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九届北影节嘉年华开幕 游客玩儿转电影

李洋
2019年04月15日07:0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影节嘉年华开幕 游客玩儿转电影

  图为观众在摄影棚里观看“白雪皑皑”。 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昨天,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在位于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内的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盛大开幕,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张目以及影视演员丛珊、何军等受邀到场为活动助阵。

  由电影胶片幻化来的风车是北影节的主标识之一,风车也成了嘉年华现场最亮眼的装饰。在一条风车长廊里,怀柔二小一年级同学肖鸿呈一边玩滑板车,一边寻找自己去年玩过的热门场地。“我已经连续三年来玩过了,我带你去看雪景拍摄棚。”小家伙兴奋地当起了小导游,而他的妈妈笑称小家伙已经懂得了深度游。“我们家就住在附近,去年曾经一天来玩两三次。但那时候他还小,不太会玩。今年明显喜欢4D效果拍照,喜欢看拉洋片等,享受到那种参与的快乐。”相比之下,怀柔实验小学四年级同学李筱熙从嘉年华还在雁栖湖公园举办的时候就已参加,“我都参加四五年了,我最喜欢寻宝活动。”李筱熙掏出一张寻宝地图,上面提示要找到12张宝贝卡就可以兑换神秘奖品。到了中午,她已经找到了9张,“我做解谜类的游戏都很厉害的,肯定能把12张都找齐。”

  除了众多亲子游客,不少年轻人也特地前来。中影基地6号棚的江南水乡拍摄小景跟前,聚集了许多年轻人围观一对青年体验拍摄《大话西游》中的经典场景。全副武装扮演至尊宝的是来自北京吉利学院的学生张江。“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我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当背出了至尊宝的经典台词时,张江依然觉得“很尬”,难以入戏。导演赶紧上来给他说戏,“这时候剑距离你的喉咙只有0.01公分,你要仰起头……”这当口,饰演紫霞仙子的女同学已经拿不住剑,手腕松了下来。一个小时过去了,这一条还是没能过,只好休息一会儿。“人生第一次嘛,体验体验。”张江说。

  本届电影嘉年华由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办,北京电视台、怀柔区政府联合承办,也是电影节面向大众的电影狂欢活动。嘉年华以“国兴家和·光影怀柔”为主题,设立百年光影长河、电影科技体验、民间影视情景、影视角色巡游、光影艺术殿堂、电影主题美食等6大板块,推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影展播、经典电影歌曲群星演唱会、经典道具展陈、电影角色Cosplay巡游、江南水乡影视情景秀、VR电影互动体验等27项特色活动。活动自4月14日起至5月4日止(其中4月20日、27日闭园),将持续19天。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