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如果可以这样爱》剧情荒诞 佟大为刘诗诗集齐"20年老梗"

艾修煜
2019年04月16日15:5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佟大为刘诗诗一下集齐“20年老梗”

  佟大为和刘诗诗出演苦命鸳鸯

  保剑锋在剧中负责“作梗”

  由王雷执导、根据千寻千寻同名小说改编的现代都市情感剧《如果可以这样爱》, 正在湖南卫视和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搜狐视频等多个平台播出。该剧集合了佟大为、刘诗诗、保剑锋、杨壹童、齐欢等众多明星加盟,而大撒狗血的剧情却被网友调侃称“集合了韩剧20年来的所有老梗”。

  积压三年, 刘诗诗“新作”引关注

  《如果可以这样爱》于2015年10月8日开机,2016年1月30日杀青。由于出品方官司纠纷等事宜,该剧直至今年4月才播出,其间已经积压了三年有余。虽然是“老戏新播”,但因为由刘诗诗担任主演,还是引起了不少关注。

  自与吴奇隆恋爱结婚,刘诗诗的工作量便大减。《如果可以这样爱》开播的消息一出,观众纷纷感叹:“娱乐圈失踪人口刘诗诗出来‘营业’了。”因怀孕缺席发布会的刘诗诗也发微博表示,此次她饰演的“白考儿”区别于过往的荧屏形象,是一个敢爱敢恨、独立自主的女性:“怼天怼地怼空气,易飙易燃易爆炸。”

  首次与刘诗诗合作的男主角佟大为,则在发布会现场表示:“这应该是我做演员以来拍哭戏最多的一部戏,但是刘诗诗的哭戏更多,堪称‘一天三哭’。”佟大为还大赞刘诗诗的演技:“没想到她演得那么好,把这个角色的好几面都演得特别棒。”

  剧情荒诞,

  被指“韩剧狗血合集”

  没想到,剧集开播之后,观众针对剧情的吐槽却愈演愈烈。该剧讲述电台主持人白考儿(刘诗诗饰)的丈夫祁树杰与钢琴家耿墨池(佟大为饰)的妻子叶莎一起“车祸殉情”,令白考儿和耿墨池深陷痛苦之中,而同病相怜的两人,却在种种“巧遇”中因恨生爱。另一方面,白考儿亡夫的哥哥祁树礼(保剑锋饰)频频从中作梗,却同样爱上了亡弟的遗孀白考儿。经历重重困境后,白考儿和耿墨池好不容易决定好好相爱,不料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耿墨池却进入了弥留状态,而同样身患绝症的祁树礼却站了出来,将自己的心脏捐献给耿墨池……

  这种“外遇+车祸+绝症+禁忌之恋”的情节组合,让不少观众直叹“太荒唐”。而且,故事梗概“撞车”多部经典韩剧,也成为观众吐槽的焦点。2000年,由宋慧乔、宋承宪主演的韩剧《蓝色生死恋》风靡亚洲,让“车祸、绝症、禁忌之恋”成为经典桥段,《如果可以这样爱》就被指搬用了《蓝色生死恋》的悲情虐恋套路。此外,剧中前半段的“外遇”情节,也与2005年裴勇俊、孙艺珍主演的电影《外出》不谋而合。而该剧后半段剧情,“夫兄保剑锋爱上弟媳刘诗诗,最终舍命成全”的叙事线,又让观众联想到2003年权相佑、崔智友主演的韩剧《天国的阶梯》……有评论直言:“20年来韩剧里的老梗,都可以在这部剧中得以重温。”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