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九届北影节"天坛奖"揭晓 中国电影摘得三大奖项

2019年04月21日05: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九届北影节“天坛奖”揭晓 中国电影摘得三大奖项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尹力)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简称北影节)于20日晚在京举办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中国电影《流浪地球》《第十一回》摘得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女配角三大奖项。

  中新网记者 翟璐 摄

  当晚,位于北京怀柔区的雁栖湖畔星光熠熠。胡军、张家辉、惠英红、陈建斌、蒋勤勤等知名影星走上红毯,引得现场粉丝尖叫不断。

  颁奖典礼上的绝大多数节目均由电影人领衔献上,演员李易峰担任开场嘉宾并与多位台下艺人互动,黄晓明、窦骁、关晓彤、佟丽娅等明星都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

  经过激烈角逐,最佳影片奖由丹麦影片《幸运儿彼尔》获得;拉斯洛·奈迈施凭借电影《日暮》获得最佳导演奖;印度电影《恐惧》获最佳摄影奖;中国影片《流浪地球》获最佳视觉效果奖;希腊影片《侍者》获最佳音乐奖;中国影片《第十一回》获最佳编剧奖。

  窦靖童首次“触电”出演《第十一回》即获最佳女配角,《战火球星》约翰·亨肖获最佳男配角;最佳男、女主角分别为 《侍者》阿里斯·瑟夫塔利斯和《德黑兰:爱之城》弗鲁格·凯哲贝格里。

  本届“天坛奖”共收到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775部影片报名参评。其中,境内影片107部,境外影片(含港澳台)668部,且参评的影片类型丰富,风格多元。最终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影片成功入围“天坛奖”评选。

  为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北影节以“家·国”为主题展开,包括开幕式、北京展映、“天坛奖”评奖、主题论坛、北京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七大主体活动。其中,北京市场板块签订了309.028亿元人民币的交易大单。(完)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