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天上再见》将映 这个法国"复仇者联盟"让人看了心碎

马泽望
2019年04月28日09:0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上再见》拍出战后伤痛

  纳威尔将爱德华演得令人心碎。

  法国著名男演员阿尔贝·杜邦泰尔转型当导演之后,接连拍出《九月怀胎》《天上再见》这两部获得法国凯撒电影奖多项提名的大作。而让他拿下最佳改编剧本奖和最佳导演奖的《天上再见》,将于4月30日在中国上映。

  片中,阿尔贝与《每分钟120击》男主角纳威尔·佩雷兹·毕斯卡亚特联手上演了一场用艺术寻找灵魂自由并对抗邪恶的故事。该片近日在广州举行媒体看片会,演员的演技、震撼的场面、复古优雅的色调以及美好又心酸的故事,让不少观众看到法国电影魅力。

  《天上再见》以“一战”为背景,以一起震惊法国全国的烈士纪念碑诈骗案为线索,讲述两名退伍士兵向金钱至上、拜金媚俗的欲望世界发起复仇的黑色幽默故事。

  出身显贵且极具艺术天赋的银行家之子爱德华,为反抗霸道专制的父亲而投身战场,与善良憨厚的会计艾伯特成为亲密战友。两人从一场惨烈的战争中死里逃生,爱德华不幸被战火炸毁半张面孔,不仅无法正常进食,也丧失了语言功能。遭受如此毁灭性打击后,他只能依赖药物残喘度日,38张绚丽华美的面具难以掩盖内心的伤痛。艾伯特亦遭遇到事业、爱情双重打击。可两人昔日战场上的邪恶长官亨利却大发死人财飞黄腾达,这两位饱受战争创伤的可怜人,决意展开一场翻天覆地的华丽复仇。

  作为一位能将任何敏感、充满文艺气息的角色演得纤毫毕现的男演员,纳威尔这次将爱德华演得令人心碎。这位叛逆贵公子在战场上失去半边脸,一度丧失生存欲望。他在阿贝尔扮演的艾伯特的照顾下,情绪慢慢稳定,为自己做了各种面具遮脸。而他绚丽华美的面具下难以掩盖的人生伤痛,仍是令人唏嘘。

  爱德华和艾伯特用黑色幽默与艺术,对抗着以亨利为代表的邪恶。在《她》中出演反派的罗兰·拉斐特这次扮演的亨利,同样属于人面兽心型角色。电影在兼顾了商业片的故事性和可看性的同时,还保有经典法式电影灵动、轻巧的气质。场面宏大、特效精致,华丽的美术、复古的色调更增加了电影的年代感、史诗感,用法国人特有的冷幽默与荒诞感,侧面表现战争带来的伤痛,也渲染出了影片里主人公无法与命运抗争的悲伤。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