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过昭关》未映先热 一对爷孙的公路电影展示河南人的善良

崔迎
2019年04月29日07:51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对爷孙的公路电影 展示河南人的善良

由霍猛执导,杨太义、李云虎、万众等主演的公路剧情电影《过昭关》,昨日在郑州奥斯卡西元、汇金两家影城举办见面会。受奥斯卡院线邀请,导演霍猛偕主演杨太义回家乡参加路演活动,娓娓道来电影创作经历,并围绕影片与父老乡亲深入交流。据悉,影片将于5月2日开启全国点映,并将于5月20日登陆全国院线。

79岁老人变成“农民影帝”

作为地道的河南人,霍猛直言此次能带着自己导演的电影回到家乡宣传,心情非常激动,并表示,希望能通过这部电影展示河南人的善良、中国人的善良。谈到首次合作的79岁非职业演员杨太义,霍猛称其形象与角色匹配度极高,演技真实自然,摘得平遥国际影展影帝称号可谓实至名归。

主演杨太义坦言这是自己第一次演电影,从一个农民变成影视演员,是他做梦也没想到的事情,如今又获此殊荣,要感谢导演的指导、评委的认可和观众的厚爱。面对众多媒体和观众,杨老先生泰然自若,谦逊朴实的形象让人动容。

《过昭关》观影结束后,现场掌声不断,纷纷称赞影片温暖、感人。有观众表示,电影质朴无华却直抵人心,也有观众动情地讲到,影片中很多祖孙相处的画面会勾起自己童年与爷爷一起生活的记忆,感谢导演带来如此温暖治愈的作品。随后,导演霍猛围绕电影与在场观众进行了深度交流,并针对影片中体现的中国式善良、智慧老人的人生哲学、三代人的代际关系、公路电影的本土化等问题进行解读,让观众对《过昭关》传达的思想和情感有了更深的理解。

影片未映先热获奖项无数

电影《过昭关》讲述了在河南周口的一个乡村里,老人李福长偶然得到了老友的联系方式,决定骑着摩托三轮车带着来乡下过暑假的小孙子,跨越千里去看望老友的故事。

电影《过昭关》此前包揽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费穆荣誉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华语新生代青年评审荣誉三项大奖,并接连斩获第五届北京青年影展年度影片和由全国专业影评人发起的迷影精神赏年度推荐影片,近日又在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摘得“注目未来”国际展映单元“最受观众注目影片奖”,还入围意大利远东国际电影节、伊朗曙光甸国际电影节、美国达拉斯独立电影节等多个国外电影节,广受国内外电影行业专业认可,被誉为“年度最温暖的华语电影”。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