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5月荧屏大剧多拼剧情拼演技 实力演员竞相亮相

曾俊
2019年05月02日05:2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月荧屏大剧多 拼剧情拼演技

  《筑梦情缘》是杨幂和霍建华的三度合作。

  《七日生》

  《带着爸爸去留学》

  5月荧屏非常热闹,《七日生》《破冰行动》《筑梦情缘》《我们都要好好的》等给予观众大量选择,一批实力演员也竞相亮相。看到这份电视剧名单,你打算追哪部?

  《七日生》《破冰行动》 剧中情节惊心动魄

  讲述中国人海外惊险故事的热血巨制《七日生》将于5月3日起登陆东方卫视黄金档。该剧改编自旅美作家孙康青的公路悬疑小说《解码游戏》,主人公李晓宇(李晨 饰)、邱永邦(王千源 饰)、简妮(杨采钰 饰)等人在美国历经七天七夜,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的跨国营救。

  近几年更多以跑男形象出现的李晨,与王千源、杨采钰首次搭档,令人关注。据介绍,拍戏时,外景是40多摄氏度高温暴晒,室内密闭冰库则冻坏了若干个镜头,在漫天黄沙中大巴、皮卡一路追击,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求生故事。

  对此,李晨表示,大家用5个月的时间拍了7天7夜的故事,“这也是我拍过少有的快节奏的剧情,IMAX画面影质要求拍摄时大家都要在镜头里,所以我们几乎经常要在一起,把人物情感结合在情节中逐步渗透,层层递进式表达。”

  《破冰行动》取材于真实的制毒贩毒案,以李飞父子的缉毒行动为双线索,讲述两代缉毒警察拼死撕开毒贩织起的错综复杂的地下毒网,为扫毒专项行动奉献热血与生命。它将于5月7日在央视八套和爱奇艺与观众见面,黄景瑜、吴刚、王劲松、任达华等联袂出演,编剧、摄影和美术团队都出品过《战狼2》《湄公河大案》等重要作品。

  《筑梦情缘》《我们都要好好的》等 实力演员再合作吸睛

  自《仙剑奇侠传3》和《逆时营救》之后,杨幂和霍建华三度合作的作品《筑梦情缘》将于5月6日在湖南卫视开播。最新预告片以阐述“以人为本”的建筑理念拉开序幕,讲述了民国时代背景下以建筑行业为依托,跨越两代人的爱恨情仇,各角色间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首次被全景式地展现。

  延播的《我们都要好好的》计划将于5月8日左右播出。主演刘涛和杨烁饰演一对面临婚姻危机的中年夫妇,这是两人继《欢乐颂》后再续前缘,不过矛盾、冲突多于甜蜜。该剧涉及全职太太、职场精英、中年危机等话题,相信能戳中不少人的痛点。

  《带着爸爸去留学》则聚焦当下的亲子与留学问题,通过三组陪读家庭来展现。

  孙红雷再度回归小荧屏,与90后的“大眼”曾舜晞组成“父子档”,辛芷蕾、刘敏涛、涂松岩、檀健次等演员都比较靠谱,导演姚晓峰比较擅长通过镜头展示中国当代家庭关系,整个戏的好看度有保障。

  《机动部队》《反恐特战队之天狼》

  既有真刀实枪的打斗,也有高精尖的脑力博弈

  对于港剧迷而言,林峰回归港剧一定有特别惊喜。即将于5月6日在优酷独播的《机动部队》以从身任警方卧底成功捣毁黑帮后重返警局的警员高家声(林峰饰)、女警察何慧玲(蔡卓妍饰)和铁面无私的队长刘建晖(方中信饰)为主人公展开故事。三人虽然有误会、矛盾与冲突,但在执行任务、面对瞬间生死后,逐渐建立起真正的同僚友谊。

  据悉,为了更好地还原机动部队警员的日常,除了1:1定制制服外,还于真实的香港机动部队大楼取景,更有真正警员参与到拍摄当中。

  稍早之前,粤语片《反贪风暴4》取得票房大胜,林峰在其中扮演大反派令人眼前一亮。此次的《机动部队》则是他首部制服时装剧,也是蔡卓妍首部网剧,林雪、苑琼丹、谭耀文等熟脸孔也将有不同以往的演出,不少网友表示“非常期待”。

  此外,尤小刚导演的《反恐特战队之天狼》已于昨日播出,里面有真刀实枪的打斗场面,也有高精尖的脑力博弈。杨旭文、魏晨扮演的主人公是CS游戏高手出身,潜入国际恐怖组织暗网平台与幼时好兄弟斗智斗勇,瓦解了一次次恐怖袭击,听起来就够刺激了。

  不过,这个系列的前两部口碑不佳,最主要的吐槽是“不真实”,第三部能否有所改善,有待观察。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