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五一档”收官 观众最爱仍是《复联4》

2019年05月05日08:40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观众最爱仍是《复联4》

  今年“五一档”的电影市场虽然有不少新片加入,但漫威大片《复联4》依旧稳稳占据国内票房首位,呈现一片独大的状态。黎巴嫩电影《何以为家》凭借口碑与差异化内容位居《复联4》之后,成为这个档期的一匹黑马。除此之外,其他电影表现一般,逐步滑向市场边缘。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漫威大片《复联4》已经连续11天单日票房过亿元,总票房即将突破40亿元。数据显示,5月1日当天,电影大盘达到5.94亿元(含服务费),打破历年来非春节档单日票房纪录,其中,《复联4》的票房达到5亿元。自4月24日上映以来,《复联4》不仅刷新了中国进口电影最高票房纪录,且仅次于《流浪地球》与《战狼2》,成为中国影史总票房季军。

  与《复联4》相比,《何以为家》《雪暴》《下一任:前任》《悟空奇遇记》等中小体量电影,虽然也分得部分票房,但差距还是明显。其中,《何以为家》上映5天票房过亿元,作为一部小语种电影,市场表现超出预期。《何以为家》由黎巴嫩女导演娜丁·拉巴基执导,讲述12岁男孩赞恩在得知妹妹死亡原因后伤心愤怒,将父母告上法庭……该片曾获得去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大奖,还入围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影片的题材极具冲击力,人文关怀和极佳的儿童视角,不断引发观众对于生命真实意义的思考。黄岸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