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召开“迎接全媒时代,推动深度融合”主题座谈会

2019年05月05日20:21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座谈会现场(翁奇羽 摄)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 (李黎丹)今天下午,人民网在京举办“迎接全媒时代,推动深度融合”主题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月2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探讨全媒体时代如何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院长、专家学者和光明日报社、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中国日报网、中国军网、澎湃新闻网等中央及地方媒体网站的总编辑们深入交流,共同研讨。

主流媒体网站的总编辑们介绍了各自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并分享了在媒体融合征程中的经验和思考。

与会专家认为,理念创新是媒体融合发展的关键,媒体融合首先是转变观念的问题。思想不解放,思维模式不变,离群众的需求和科学技术的发展,会距离越来越远。推进媒体融合,要有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互联网已经打破了区隔传统媒体的藩篱,要以协同高效的理念,实现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的有效配置,做大做强主流媒体。主流媒体应当进行可对话的内容生产,协商性的舆论引导。要进一步明确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定位和目标,摆正建设和服务的关系。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翁奇羽 摄)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米博华(翁奇羽 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唐绪军(蒋建华 摄)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陆绍阳(翁奇羽 摄)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胡百精(翁奇羽 摄)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张树庭(翁奇羽 摄)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余清楚(翁奇羽 摄)

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志安(翁奇羽 摄)

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郑保卫(翁奇羽 摄)

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陆先高(翁奇羽 摄)

人民网总编辑罗华 (翁奇羽 摄)

新华网总编辑郭奔胜(蒋建华 摄)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蒋建华 摄)

央视网副总经理王冰松(蒋建华 摄)

中国日报网总编辑韩蕾(蒋建华 摄)

中国军网总编辑韦伟(蒋建华 摄)

澎湃新闻网总编辑刘永钢(翁奇羽 摄)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