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3位新闻出版人入选4月中国好人榜

洪玉华
2019年05月07日10:57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3位新闻出版人入选4月中国好人榜

  中国文明网近日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最美书店”钟书阁创始人金浩入选诚实守信好人,新华日报社泰州市记者站记者赵晓勇、河南省南阳电视台《魅力南阳行》栏目主编丹新雪入选助人为乐好人。

  截至2019年2月,17家钟书阁“盛开”在全国各地。今天的“盛开”背后,金浩经历过门可罗雀的惨淡经营、亲自拓展渠道和采购书籍的艰辛、实体书店业的巅峰与低谷。1995年8月,只有4名员工、60平方米的钟书书店开业了,到2010年金浩已经开了21家书店,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年恰逢实体书店的“寒冬”,5家书店被忍痛关掉。在思考市场变化和消费需求后,他决意打造一家“最美书店”。2013年4月23日,位于上海松江泰晤士小镇的第一家钟书阁正式营业,充满艺术之美的视觉设计和数万册图书让钟书阁泰晤士店一鸣惊人。华美“外衣”背后,金浩坚持高薪聘请专业选书师团队,坚守“为读者找好书,为好书找读者”的承诺。

  赵晓勇在采写《“拿着报纸招商”暴露环保软肋》等稿件之外,加入赤子之心环保社团,参加长江水产资源调研、开展垃圾分类回收项目等各类环保宣传实践志愿服务。社团不仅建设国内首家长江水生物保护展示馆,而且在江苏、天津等省市成立10多家环保分支网络,带动了一大批青少年加入到环保公益队伍中来。

  2008年,丹新雪在一次采访中见到只有10岁的小欣(化名)。上小学四年级的小欣含着眼泪说:“阿姨,我没爸了,不想再没妈。”正是从帮助小欣一家开始,11年来,丹新雪争当“代理妈妈”,资助6名孩子上学读书。她说,自己是工薪阶层,还有两个孩子需要抚养,但哪怕少买几件衣服,少下几次馆子,也要多帮几个孩子,因为这些微薄的帮助可能改变这些孩子的一生。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