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部署图片版权整顿工作 《规范图片版权运营秩序倡议书》获业界响应

王坤宁
2019年05月07日13:3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部署图片版权整顿工作《规范图片版权运营秩序倡议书》获业界响应

  北京市日前召开图片行业版权整顿部署会,部署图片行业版权规范整顿工作。会上通过《规范图片版权运营秩序倡议书》,并讨论《北京市图片行业版权管理办法》。

  部署会上,北京市版权局下发《关于规范图片版权经营秩序的通知》,强调要重点抓好3个方面工作:一是做好图片作品权属确认,坚决杜绝无授权或权属不清晰的作品进入平台;二是规范图片作品入库审核流程和标准,要采取技术与人工相结合的审核方式,严格把好入口关,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三是平台经营要坚持公开透明,积极运用技术手段,标明作品来源信息及市场价格信息,更好地为权利人和使用者提供优质便捷服务,使图片交易市场公开、公正、公平。

  会上,首都版权产业联盟向图片行业从业者和图片使用者发出《规范图片版权运营秩序倡议书》,得到与会企业的共识和积极响应。大家一致表示,要团结起来,维护图片行业秩序,推动图片产业正常运营。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版权局局长王野霏在会上说,各图片企业和网络平台要充分认识版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严格贯彻著作权法律法规,不断完善和建立健全版权管理制度,加强作品授权使用和权属审核把关,有效管控法律风险;要严格加强落实责任制,规范图片版权经营秩序,依法加强图片版权保护,自觉抵制图片版权侵权行为,推动图片产业健康发展。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