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电视剧《破冰行动》开播 还原真实大案展现缉毒工作

杨文杰
2019年05月08日06:4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展现缉毒工作《破冰行动》开播

  5月7日,真实大案国情剧《破冰行动》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爱奇艺播出。该剧不仅在内容上得到了珍贵的一手资料,更是通过剧情呈现出了缉毒干警们实际的工作环境。

  据悉,《破冰行动》不仅主创人员有着丰富的大剧制作经验,拍摄过程中更是得到了各级公安部门的支持,在真实性上获得突破。现场播放的“千人抓捕”、“海陆空立体布防”等恢弘场面,是广东省公安局缉毒专家在拍摄现场全程指导,以及大量真实警员鼎力助演的成果。

  剧组还加大成本搭建“治安紊乱”、“污染成灾”的博社村,全景式还原真实大案昔日场景。就像观影会上导演傅东育所说:“细节的真实度决定你能不能相信这个故事,《破冰行动》在细节上完全还原真实场景,并且大家在拍摄过程中也都经历了许多困难,最终做出了这样一部走进大家内心的真实大案国情剧。”

  《破冰行动》不仅在制作上追求还原真实大案,初期剧本也是精细打磨。主创透露,经过4年的沟通与打磨,《破冰行动》剧本先后获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以及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优秀剧本奖两大奖项,以此来肯定剧集为缉毒传播做出的贡献。编剧陈育新说:“在剧本创作初期,我曾经四下广东进行实地考察,亲身去感受案发现场的实际情况,并得到了公安部门的大力支持,力求还原真实大案。”总制片人戴莹表示:“我们主创团队前往广东省公安厅,与经历这个案件的缉毒警察做了深入的交流,了解到整个案件的来龙去脉,真正将案件本身与剧本创作高度融合,尽全力为观众还原这部真实大案。”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