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下半年追剧指南来了 "颜王"孙红雷两部大剧领衔

2019年05月09日07:17 | 来源:重庆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颜王”孙红雷两部大剧领衔 李少红二十年后再出“宫词”新篇

7日下午,东方和北京两大卫视同时举行了2019年的春季新品推介会。其中格外吸睛的就是现场曝光了一长串即将于下半年和观众见面的电视剧片单。

其中,已经3年未在电视剧中和观众见面的“颜王”孙红雷成为当仁不让最火的一个:都市青春大剧《带着爸爸去留学》中他成了曾舜晞的老爸,陪着儿子一起去往美国留学;一转脸他又摇身一变成了《新世界》中北平解放前最后一刻的监狱长。名导李少红20年后重启“宫词”系列带来的《大宋宫词》也备受关注。

“颜王”用两部大剧宣布回归

本周末,东方卫视的招牌户外竞技真人秀《极限挑战》第五季就将回归,此前就已经证实的是“颜王”孙红雷将不再是常驻嘉宾。大家的惋惜其实很快就会得到弥补——在7日下午,东方卫视公布的2019年下半年电视剧片单中,“颜王”就包揽了两部大剧:《带着爸爸去留学》和《新世界》。孙红雷似乎想借此宣布回归已经阔别3年的电视剧荧屏。

除了孙红雷、曾舜晞出演父子,《带着爸爸去留学》剧中还汇集了辛芷蕾、刘敏涛、涂松岩和杨玏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实力派演员。

而在两个月前就已经曝光了先导预告片的《新世界》则是一部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剧。孙红雷同样是男一号,和他搭档的则是张鲁一和尹昉。从预告曝光的情节看,他们三人饰演的角色分别是金海、铁林、徐天三兄弟。《新世界》主要聚焦的是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北平城的22天里发生的时代洪流变迁。

孙俪时隔六年重演都市时装剧

半个月前证实已经正式开机的《卖房子的人》也出现在了东方卫视7日公布的“赏新”片单中。已经有6年没演都市时装剧的孙俪的回归之作自然值得关注。其编剧是创作过《心术》《双面胶》等剧的六六,导演则是曾执导过《双城生活》《小姨多鹤》等热门剧的安建。这也应该是编剧六六继《女不强大天不容》之后,时隔3年重新出山。

上个月才曝光了一组远赴意大利取景时尚剧照的《我的真朋友》也将于今年下半年登陆东方卫视。同时,值得一提的是,除了Angelababy(杨颖),许娣、谭凯、李晓峰、倪大红等实力派演员也出现在了《我的真朋友》的演员表中。

李少红20年后再启“宫词”系列

“刘涛的古装从未失过手,必追!”7日下午,北京卫视的下半年片单刚一出炉,就有网友如此兴奋地表示。他说的就是大家期盼已久的《大宋宫词》。从剧名就能看出,这是2000年让周迅红到发紫的《大明宫词》的姊妹篇。

能成为北京卫视片单中最吸睛的那一部,《大宋宫词》自然有过人之处。导演是李少红不说,在曝光的片花中,《大明宫词》中大放异彩的实力派归亚蕾、赵文瑄全都在列。就像网友所言,刘涛的古装确实无可挑剔,周渝民的颜值也依然能圈下不少少女心。在故事方面,《大宋宫词》聚焦的是赵匡胤时期留下的“金匮之盟”引发的宋廷皇权之争,刘涛饰演的刘娥本为蜀地孤女,战乱时与三皇子赵恒(周渝民饰)相识相恋。

李少红对细节的把控向来精致,在《大宋宫词》拍摄的半年中,剧组搭建还原了北宋皇宫大庆殿,据称这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北宋皇宫实景场景。而大家早就通过诗词作品熟知的范仲淹、苏洵在剧中也有不少的戏份。

刘涛杨烁剧里终成夫妻

除了《大宋宫词》,刘涛还是8日晚开播的《我们都要好好的》的女一号。这也是她继《欢乐颂》后再度和杨烁合作,直接饰演夫妻。在剧中,刘涛饰演的家庭主妇婚后和金融天才丈夫向前差距拉大,患上了忧郁症,看她如何走出阴影。

翻拍自张爱玲经典的《半生缘》已经定档本月29日开播。名导杨亚洲坐镇,外加极少出演电视剧的刘嘉玲和蒋欣分别出演顾曼璐、顾曼桢两姊妹,早让这部大作未播先红。

唐嫣、窦骁带来的《时间都知道》则会让大家跟着唐嫣穿越回剧中女主角简长的大学时代,回看青春。

北京卫视的独播片单中还有两部年代剧值得关注。《霍元甲》中,这次赵文卓饰演霍元甲,释小龙出演陈真。年代刑侦剧《神探柯晨》则由黄志忠、吴刚、左小青带着大家回到1920年代的天津去探案。

此外,在东方卫视公布的片单中,还有两部剧也引人关注。年初就传来开拍消息的《精英律师》,这是靳东和王鸥继在《伪装者》《琅琊榜》之后的再度合作,不过已经曝光的消息称这次他俩不会再是恋人了。

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邓丽君之我只在乎你》最大看点无疑是陈妍希饰演的邓丽君究竟能还原多少,江珊则会出演邓丽君的母亲。剧中还集结了侯勇、张晨光、寇世勋等戏骨,重庆妹子吕一在剧中也有出演。(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