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党报读者接待室"暖人心

吴旭
2019年05月09日13:1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党报读者接待室”暖人心

  笔者近日上网浏览青岛日报社的“党报读者接待室”,深感这个“接待室”不仅拉近了党报与读者的距离,密切了党报与读者、群众的联系,而且更体悟到了党报热情服务人民群众的那颗滚烫之心。

  青岛日报社的“党报读者接待室”的页面上有专门的电子邮箱,有热线电话,有“主持人”专门负责。读者向“接待室”反映的内容,有咨询产业扶贫、招商引资、医保养老、上学就业、劳资纠纷及买房落户等方面的问题,也有反映创业资金如何申请、市民如何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地铁站何时开通、安置房何时竣工等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读者有疑问、有难题,有对城市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都愿意在“接待室”里说说。

  难能可贵的是,青岛日报社的“党报读者接待室”,实行报网互动,网上有人接待,网下有记者根据读者、市民反映的问题、表达的诉求,专门到相关部门采访,或到实地进行现场调查,因而能做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回答精准。“党报读者接待室”温暖了群众的心,深受读者、市民的好评和喜爱。

  “党报读者接待室”为基层群众打开了一扇反映问题、表达诉求的窗户。虽然是网上的,但是让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感受到了党报心系基层、情系百姓的民生情怀,成了“上联党政、下联群众”的桥梁。这是党报在网络时代为基层读者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好传统的新作为,值得其他党报学习。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