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二O一九年奥地利中国上海电影展在维也纳和萨尔茨堡成功举办

中国电影奥地利展映 京剧片《曹操与杨修》受好评

李君娜
2019年05月12日06:4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广受好评

  奥地利当地时间5月7日、8日,2019中国上海电影展分别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和上海友城萨尔茨堡开幕,开幕电影《曹操与杨修》受到广泛好评。

  本次电影展由上海艺术电影联盟、奥地利电影协会和奥地利萨尔茨堡市联合主办。

  去年5月,中国上海电影展作为“2018中文日”的主项目之一来到了奥地利维也纳,开启了两地电影文化交流的新篇章。

  今年又恰逢上海与萨尔茨堡缔结友好城市十周年,在这样一个契机举办影展,也是对两城友谊一个很好诠释,引起当地影迷的热切期待。今年影展的影片有3D全景声京剧电影《曹操与杨修》、《春天的马拉松》等四部,均为上海近期出品的优秀作品,并在国内外电影节获得多项大奖。

  开幕影片《曹操与杨修》吸引了众多奥地利观众。影片由国家一级导演滕俊杰执导,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言兴朋领衔主演,曾获中美电影节最高奖“评委会年度十大金天使奖”。借由新技术,中国传统京剧艺术在新载体上焕发出新的生命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被创造性地转化为更有保存价值的艺术样式。银幕上,画着京剧标志性白色脸谱的曹操率先登场并亮嗓,让奥地利观众充满对中国国粹艺术的敬意。影片呈现的3D立体画面和异常清晰的全景声音效,更让当地观众的观影体验变得极其美妙。

  作为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力作,由上海团队摄制的《春天的马拉松》,取材于浙江宁海推行“村级权力清单”过程中的真实故事。影片呈现的中国农村基层治理新面貌让奥地利观众点赞不已。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近期在访华时表示“中国是世界舞台上日益重要的参与者,也是国际社会、欧盟及奥地利的重要战略伙伴”。本次两地影展开幕式上,奥地利联邦政府代表、国家电影局局长巴巴拉·弗兰岑女士及萨尔茨堡中国事务特使、萨尔茨堡州前副州长沃尔夫冈·艾瑟尔先生分别致词,高度肯定了中国近年来的飞跃发展,表达了热切欢迎上海电影周以及与上海更进一步展开电影文化交流的强烈意愿。

  据悉,此次电影周期间,上海艺术电影联盟还与奥地利电影协会达成了参加维也纳国际电影节及双方合拍电影的最新成果和意向。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