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英雄谢幕 感动依旧

张君成
2019年05月15日13:1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英雄谢幕 感动依旧

近期最受关注的电影非《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莫属,漫威用了10年时间打造的“复仇者”系列,终于迎来了落幕之时。相信很多观众对此的感觉更多的是不舍,毕竟这个系列已经陪伴我们走过这么长时间,在我们的观影体验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为什么漫威宇宙的英雄们会让我们“如此痴狂”?笔者认为,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们见证了这些英雄们一路的成长。这些英雄都是有自己缺点的。比如钢铁侠,他之前是一个有钱但是自私的人,把个人利益置于集体利益之上。再如雷神则是刚愎自用,为此惹出了一大堆麻烦事。

然而随着一系列电影的推进,这些英雄们开始逐渐成长,出现了令人可喜的变化。这些电影像是一个大型的养成类节目,每一位观众都是所谓的“制作人”,见证着英雄们的成长。虽然这里面有欢乐也有痛苦,但观众们借此也开始逐渐理解并喜欢上他们,甚至也许会产生一种感觉:正是由于我们的支持,他们才会取得如此的成长。在《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里,到了最后检验结果的一刻,当观众在银幕上看到他们为了更多人的利益与邪恶势力斗争的时候,都不约而同地感觉到了这种成长的升华。

“复仇者”系列另一个吸引人的原因,就是其中的英雄思想。不管在任何时代,人们都需要英雄,这部电影从某种角度上满足了人们的渴望。在电影里,我们知道了,英雄精神是牺牲,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有牺牲自己利益的觉悟;我们也知道了,英雄精神是妥协,身为英雄也不能随心所欲,即使出发点是好的,也要受到各种因素的制约。同时,我们也知道了,英雄精神是互相协作,面对强大的敌人,英雄要联合起来共同对抗,即使这让个别英雄很不习惯。电影中的英雄们也是走过了一些弯路,才了解到这些精神的意义。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电影构造了一个架空的社会,但是和现实生活的重叠让人们有了更多感同身受的地方。

同时,这一系列电影让我们学会了告别。痛苦与忧伤的描写为电影增加了深度,这些在《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中体现得尤为明显。在这场关系到整个宇宙生死的战争中,牺牲是在所难免的,看着一些熟悉的角色从此消失在故事里,这让人心痛,但是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这种离别增加了观众的观影体验。

在《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中,如果你是一个老粉丝,相信一定会得到很多感动。这里有很多过往场景的回顾,借用不同人物的视角,产生了非常奇妙的化学反应。另外还有电影中紧张的打斗,很多场景都可圈可点,看得非常过瘾。整部影片的节奏很快,3个多小时的时间一晃而过,不过还是不建议在观影前喝太多水,毕竟电影全程无尿点。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