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五姐妹寻找救命恩人 CCTV-1《等着我》今日播出

2019年05月17日17:0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寒来暑往,对你的寻找从未停歇;冬去春来,对你的等待永不改变。书写中国人的情感春秋,守护万千家庭团圆梦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5月19日(周日)晚八点档CCTV-1感动呈献!与您一同为缘寻找,为爱坚守。

心中所念 终有回响

大爱传递 生命缘分

刘艳芝、李宏艳、陈霞、郭瑞芳、刘云云是当年一起学习的好姐妹,也是如今来自不同医院的护士长。她们要找寻的是25年前的救命恩人,四位边防战士。

1993年,五个人还都是护士学校的学生。6月13日,那是令她们永生难忘的日子,在兴凯湖玩的时候,她们不小心落入水中,与死亡近在咫尺。当时,几个人都已经处于昏迷的状态,醒来的时候,得知是四位边防战士奋不顾身地跳到湖里救了她们。

后来她们找到了四位战士,但也只是匆匆一面,之后便一直通过书信保持联系。在信中,边防战士们用自己身边面对死亡、面对困难的真实事例,教会了她们“勇担责任、敬畏生命”。

实习结束后,正好赶上战士们执行任务,想好好道别的机会也没有,从此五姐妹再也没能见到救命恩人。

这25年来,她们牢牢记住“勇敢担当,敬畏生命”这八个字,坚守在医护岗位上,通过自己的双手挽救了无数病人,也实现了人生的价值。郭瑞芳说,在挽救病人的时候,她脑海中浮现的是自己获救的场面,会用自己的第二次生命挽救更多的生命。

这是一个用生命温暖生命的故事,榜样的力量,大爱的传承,当五姐妹携手走向希望之门,她们能再见盼望了25年的救命恩人吗?

“少林小子”苦练功夫

只为让父母看到最闪亮的自己

刘情15岁开始习武,以前是少林武僧团的成员,现在是一名武术教练。他苦练功夫,曾跟着少林武僧表演团队去过全国11个城市和拉美5个国家进行演出,站在最耀眼的舞台上,他的心中却始终埋藏着一个执念,“站得越高,亲生父母看到我的机会越大”。

刘情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爸爸妈妈非常疼爱他,哥哥姐姐也对他很好。但是他的心中一直有一个疑惑,因为从小就有人指指点点地说他是抱来的孩子,这个问题始终困扰着他。他得了抑郁症,多次发作,每一次几乎都和这个心结相关。

最后父亲告诉他,是有人带他来家里开的诊所看病,但是留下他就走了,父亲虽然已经有了儿子女儿,还是决定收养了他。心中的疑问得到了回答,但是另一个疑问又浮现了出来,自己是不是被抛弃的?他想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解开谜团。

今天,在《等着我》的现场,铮铮铁汉能否如愿找到亲生父母,打开多年心结?

童年梦里的油菜花田

始终萦绕在心间

求助人张保荣在三四岁的时候不幸被拐,对家的记忆,只有一片油菜花田。童年时她和姐姐在油菜花田到处跑来跑去地抓蝴蝶。这个场景,始终萦绕在她的心间,也是支撑着她前进的动力。

养父母并没有好好对待她,非打即骂,年幼的张保荣只能坚强起来,努力干活。收获的季节,每天抱3000多斤的小麦,后来她结婚了,老公为了圆她的梦,带着她找家,兜兜转转走过一片片油菜花田。虽然花相似,但是没有家人,没有童年的温暖,都不是她梦里那片油菜花田。

来到《等着我》的舞台,张保荣能否实现多年心愿,回到记忆中那片温暖的花海呢。

敬请关注5月19日(周日)晚八点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等着我》,与您一同为缘寻找,为爱坚守! 

(责编:燕帅、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