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破冰行动》戏骨同台飙戏 警局里的“狼人杀”

王莉
2019年05月20日08:06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警局里的“狼人杀”

鉴定对象:《破冰行动》

播出平台:爱奇艺

真实案件改编,戏骨同台飙戏,剧情扑朔迷离,节奏酣畅淋漓……所有刑侦警匪题材剧能有的吸引力,《破冰行动》都有,称得上是同期几部同类型剧里的翘楚。

《破冰行动》取材于真实事件,从立项起就备受关注,最后的呈现也不负众望。开场戏是警员李飞深入塔寨村抓毒贩,遭遇村民的暴力抵抗,还因此背上了贩毒的罪名,一场男主角自证清白的逃亡之旅就此展开。警局里有内奸、毒贩中也有卧底的复杂局面,终极真相在层层阻碍中的不断反转,看得人心急如焚的同时,忍不住拍手称快。

剧中的人物关系复杂难辨,猜测“谁才是终极BOSS”成了追剧过程中最大的乐趣。香港富商赵嘉良是不是警队派出的卧底、禁毒大队队长蔡永强是不是藏于警队的内奸,男主角李飞的养父李维民、省公安厅禁毒局副局长是忠是奸?扑朔迷离的剧情设定,俨然一出警局里的“狼人杀”。

该剧不仅在人设、剧情上不掉链子,镜头、特效也很讲究。画面质感堪比电影,演员妆容真实可信,镜头切换多种多样。李飞开车逃跑那场戏,一会儿航拍俯视,一会儿贴地面仰拍,一会儿车里特写,一会儿街对面远观,短短几分钟追车戏拍出了大片气质,看得人非常过瘾。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