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72届戛纳电影节落幕 韩国电影首次摘得金棕榈

肖扬
2019年05月27日06:4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次,戛纳把金棕榈颁给韩国

第72届戛纳电影节于5月26日凌晨落幕,继去年是枝裕和的《小偷家族》后,亚洲电影又一次拿下了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韩国导演奉俊昊的《寄生虫》众望所归捧走了金棕榈,这是韩国电影连续四年入围主竞赛单元后,首次摘得金棕榈。

去年,韩国导演李沧东的电影《燃烧》曾拿到戛纳场刊最高的3.8分,最终却空手而归。今年,戛纳终于把这座金棕榈颁给韩国电影了,《寄生虫》也获得了今年的场刊最高分。

获得金棕榈,奉俊昊显然非常开心,他还拿出眼镜布细心擦拭了金棕榈奖杯,他表示:当听到自己名字的时候,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寄生虫》是我之前电影的延续,都是类型电影。我一直是一个拍类型片的导演,今天拿下金棕榈,我非常惊喜,特别是听说评委全体一致通过。而且是一部类型电影拿奖,我更开心了,今年是韩国电影的百年纪念,《寄生虫》能为韩国拿下第一座金棕榈奖,是戛纳给韩国电影的一份大礼。”

达内兄弟的《年轻的阿迈德》拿下最佳导演奖、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凭借《痛苦与荣耀》获得影帝、《小小乔》女主的扮演者艾米丽·比查姆获得影后。

斩获最佳男演员的安东尼奥·班德拉斯表示,自己多次被提名过金球、托尼、戈雅奖,但从来都没拿过。这次拿奖,感觉自己要晕倒在台上了。班德拉斯说:“这就是人生,就像片名《痛苦与荣耀》,今天就是荣耀。”

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奖项

最佳影片金棕榈奖:《寄生虫》奉俊昊(韩国)

评委会大奖:《大西洋》玛缇·迪欧普(塞内加尔)

最佳导演:《年轻的阿迈德》达内兄弟(比利时)

最佳男演员:安东尼奥·班德拉斯《痛苦与荣耀》(西班牙)

最佳女演员:艾米丽·比查姆《小小乔》(奥地利)

最佳剧本:《燃烧女子的肖像》瑟琳·席安玛(法国)

评审团奖:《悲惨世界》拉吉·利(法国)&《巴克劳》小克莱伯·门多萨&儒利亚诺·多赫内利斯(巴西)

特别提及奖:《必是天堂》伊利亚·苏雷曼(巴勒斯坦)

短片金棕榈:《我们与天空的距离》The Distance Between Us and The Sky

金摄像机·最佳处女作大奖:《我们的母亲》César Díaz(危地马拉)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