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纪念成立70周年

2019年05月28日06: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纪念成立70周年

  与新中国同龄,与新上海同日诞生,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27日在沪举行。纪念大会上,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新老员工登台,用声音接力传承先辈精神,畅想未来的华彩乐章。

  1949年5月25日,第一声“大上海解放了”在这里通过无线电波发出。1949年5月27日,上海全面解放,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在这里诞生,“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的呼号第一次从这里发出,向全市人民广播。

  成立70年,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始终坚持“新闻立台”,精品演出和品牌活动不断推陈出新。上海广播人创造的文化品牌、内容经典、应用产品,成为城市文化鲜活的一部分。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的“老字号”音乐品牌——经典947旗下的《星期广播音乐会》创立于1982年,是当时全世界唯一的固定周期、广播电视展播的普及型音乐会。(记者曹玲娟)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