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与人民视频共建森林消防信息发布平台

2019年05月29日06: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5月28日电 第七届网络视听大会“5G时代的政务传播——视听新媒体发展论坛”今日在成都成功举行。会上,国家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与人民视频签署了森林消防信息发布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创新和引领政务媒体合作新模式新机制,创作更多鼓舞人、影响人、感染人的优秀作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森林消防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新时代风貌。

森林消防信息发布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左为国家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政治部副主任田丰,右为人民网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人民视频董事长唐维红)

国家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政治部副主任田丰发言时表示,森林消防队伍跨越我国五个重要时期,和新中国一起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目前,森林消防队伍分布在我国74%的国土面积和92%的国境线上,担负着多样化的应急救援任务,具有丰富的新闻资源,是新闻素材的富矿。人民视频是人民日报推进媒体融合的重要布局,是传统媒体与新技术的携手交融,在面向5G时代制作和传播优质视频内容上走在了前列。森林消防自转制以来,同人民网和人民视频保持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取得了积极的宣传效果和社会反响,实现了共赢。

田丰表示,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森林消防队伍和人民视频的合作将进入崭新阶段。他相信,双方将会打造更加专业、更有温度、更富情感的优质视听内容,发挥网络空间的影响力和传播力,讲好森林消防故事,记录森林消防生动实践,讴歌森林消防指战员精神风貌,树立森林消防队伍良好形象。

人民网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人民视频董事长唐维红表示,人民视频为业界和用户提供内容制作、品牌推广、技术支撑、数据分析等一站式视听服务,打造中央级视听内容制作、集成和发布平台。人工智能推动政务服务创新,大数据重塑政务服务新生态未来,人民视频将以先进技术赋能政务服务,让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更上层楼。

据悉,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与人民视频将合力打造“森林消防信息发布平台”,并在人民视频开通“森林消防信息”专区;打造包含突发事件直播、信息发布等视听产品;通过举办公开课、培训营等方式,聚焦新媒体短视频创意策划和创作生产,在全国森林消防机关培养专长突出的一批融媒体宣传人才。(魏欣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