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五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7月开幕

成龙向全球动作电影人发出英雄帖

2019年06月03日05:4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龙向全球动作电影人发出英雄帖

  6月2日,第五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成龙表示,举办动作电影周就是为了表彰为世界动作电影做出杰出贡献的电影人。

  第五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经国家电影局批准,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大同市人民政府、成龙国际集团共同主办,将于7月21日至27日在山西省大同市举办。

  现场,一组照片触动了所有在场嘉宾的内心:杨紫琼在拍《阿金的故事》时,从30多米高的桥上摔下来,脖子、背部、腰部全部扭伤,断了三根肋骨几乎瘫痪的照片;李连杰在28岁时拍摄《黄飞鸿》腿部受伤的照片;吴京在拍摄《战狼》时,腿伤复发手术前的照片(他入行至今受伤次数达到60多次,全身缝针达到100多针);成龙在拍摄《龙兄虎弟》时脑出血加左耳头骨凹陷以及碎骨内移的受伤照片。

  谈及创办成龙国际动作电影节的初衷,成龙表示,“动作电影人非常辛苦,时常面对受伤甚至生命危险,但始终是幕后英雄,在行业内和国际电影节中受到的关注和认可远远不够。举办动作电影周就是为了表彰为世界动作电影做出杰出贡献的电影人,为他们发声”。成龙表示,这五年像做梦一样,成龙国际电影周颁发的所有奖项都是给动作电影人的,他们吃过的苦自己心里最清楚。现在终于有了给动作电影人的奖项,感谢所有的人。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介绍,本届电影周除开闭幕式外,还将举办“钢铁人”荣誉评选、国际动作电影展映、世界特技人联盟峰会国际论坛、成龙大同世界影迷日及“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公益活动等系列主题活动。

  1905电影网副总经理蔡亮介绍,作为电影周重要主体活动的“钢铁人”荣誉评选,将面向全球征集动作佳片,并邀请国际知名影人组成国际评委团亲临荣誉评选,最终将评选出最佳动作影片荣誉、最佳动作影片导演荣誉、最佳动作男演员荣誉、最佳动作女演员荣誉、最佳动作指导荣誉、最佳摄影荣誉、最佳剪辑荣誉、最佳美术设计荣誉共8项“主荣誉单元”荣誉,及最佳替身荣誉、最佳打斗戏荣誉、最佳新人荣誉3项“特别荣誉单元”荣誉。

  电影频道《今日影评》制片人王程介绍,本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期间,将举办世界特技人联盟峰会国际论坛。论坛将召集来自世界9个国家的12个特技协会,围绕多个动作电影议题展开讨论,为特技人搭建一个永久、开放、多元、包容的国际化对话平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