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哥斯拉2:怪兽之王》:真奇观 够过瘾

龚卫锋
2019年06月03日08:14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真奇观 够过瘾

  鉴定对象:《哥斯拉2》

  发行时间:2019年5月31日

  现在好莱坞流行“宇宙”设定,“漫威电影宇宙”告一段落,“DC扩展宇宙”正续写着自己漫长的编年史,如今,“怪兽宇宙”也迎来了自己的扩容之旅。如果说漫威和DC的超级英雄们都视对抗黑暗势力、拯救全人类为己任,那么“怪兽宇宙”故事的走向则全看怪兽的心情。

  “怪兽宇宙”系列中,每一部都假设人类可以和怪兽和平共处,但无论是《哥斯拉》《金刚:骷髅岛》,还是现在上映的《哥斯拉2:怪兽之王》,最终的指向却都是“总有怪兽要害人”,力有不逮的人类除了等待怪兽们良心发现,还得培养自己的“怪兽雇佣兵”。

  《哥斯拉2》把这种设定表达得很彻底。简单说,它讲述的就是一个人类利用怪兽打怪兽的故事。片中出现的怪兽,被分成两大阵营:一拨是哥斯拉与魔斯拉组成的“正派阵营”,他们愿意帮人类维护地球和平;另一类是拉顿与基多拉组成的“反派阵营”,他们以破坏与毁灭地球为乐。经历了一番波折,哥斯拉成为怪兽之王……片中的打斗场面相当出彩,尤其是影片后半段长达30分钟的怪兽大战,电光火石、斗转星移,无论是特效、音效还是视效堪称优秀。

  片中,人类参与的叙事线部分也有惊喜。渡边谦饰演的博士贡献出了全片最感人时刻——他独自踏上送鱼雷核弹唤醒哥斯拉的不归路,一人拾级而上的戏份,饱含人类的孤独和崇高;此外,剪了一头短发,操着一口英文的章子怡,对部分中国观众也是一大吸引因素。可惜的是,片中着力刻画的亲情线乏善可陈,“丈夫救妻女”的主线十分老套,科学家们也屡屡秀着智商下线。

  不过,所谓的“怪兽宇宙”主打的就是视觉奇观,《哥斯拉2》能集齐东宝四大怪兽,已经算得上诚意满满,让人不禁对下一部《哥斯拉大战金刚》充满期待。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