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助力冬奥 《人民日报》实现张家口市区当日达

陈妙然
2019年06月06日13:34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助力冬奥《人民日报》实现张家口市区当日达

  载着《人民日报》等报刊的邮车行驶在路上。任敏 摄

  5月30日6:30左右,万余份《人民日报》已完成装车,随后驶向230余公里外的河北省张家口市。从这一天起,张家口市区实现了《人民日报》当日达。

  此前,张家口市由于距离印点较远,一直无法实现《人民日报》当日见报。为解决这一问题,人民日报社发行出版部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密切配合,增开了北京至张家口的直运邮车。从原先的北京西站转运分局集中发车,改为人民日报印刷厂直发,并将发车时间由8:30提前至6:15左右。

  与此同时,河北邮政从邮车专项交接、内部资源优化、报刊优先分拣等工作环节着手,重组作业流程和班次,不仅实现了张家口市区当日见报,也提高了张家口所辖县区的当日见报率。

  人民日报社发行出版部主任童俊峰表示,实现《人民日报》在张家口市区当日见报,是落实党中央“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要求、迎接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人民日报》宣传好、报道好北京冬奥会的具体体现。

  据张家口市邮政管理局局长李鹤介绍,随着北京至张家口直达干线邮路开通,《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北京日报》等9种在京刊印的报刊也一同实现了当日达。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