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快速响应 安徽省应急广播四级联动综合演练

孙建国
2019年06月06日13:36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快速响应安徽省应急广播四级联动综合演练

  5月30日,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在省监测台应急指挥中心大厅,由该局党组分工一名局领导任总指挥,联合该省气象局以及泗县、裕安区、宜秀区、太湖县4个试点县区,开展了一场多部门联动的应急广播实战演练。

  上午9时,安徽省应急广播演练在泗县、宜秀、裕安、太湖等四地同步正式拉开帷幕。演练内容主要包括省、县、乡镇、村四级同步接收国家应急广播平台发布应急消息、省级应急广播指挥车系统接收国家应急广播平台发送应急消息、村级大喇叭接收省级应急平台发布应急消息、四级应急平台通道收到全覆盖应急信息等四项科目。

  演练中,安徽省应急广播调度指挥综合平台接收国家应急广播平台下发应急消息后,及时通过大喇叭通道下发到泗县和宜秀区两个试点县乡镇村,由现场工作人员拍视频顺利反馈到该省广播电视监测台大屏。省应急广播平台接收到省气象局发送的应急消息后,及时通过无线分平台下发到省交通广播发射台,再唤醒太湖县、裕安区村级大喇叭,由现场工作人员拍摄视频成功反馈到省广播电视监测大厅。省应急广播平台接收到国家应急广播平台发送的应急消息后,立即下发到省级应急广播指挥车系统,并由应急车无人机将现场画面传回省广播电视监测中心监控大屏,再由现场工作人员拍摄视频反馈到该省广播电视监测台大屏。

  据悉,此次演练是安徽省应急广播首次通过省级调度指挥综合平台、县级应急广播平台、无线分平台、移动应急广播车、无人机等多个手段实现应急信息综合发布的综合性演练,主要检验国家、省级、县级应急广播系统之间的联动水平,检验移动应急广播系统的功能及应急人员的应急报道响应能力,不断完善应急广播工作机制和业务流程,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响应能力,从而为进一步完善应急广播体系打下坚实基础,以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讯员孙建国)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