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为了孩子,他们将电影院搬进了学校

2019年06月08日11: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6月5日,由环球广域传媒集团和非洲华文传媒集团组织的“Cine travel非洲流动电影放映”的活动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狮子园学校操场上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300余名三至四年级的贫困学生以及教师、家长、居民委员会等社区代表前来观看。

校方发言人莫如杜表示,狮子园小学位于约翰内斯堡的贫民区。学生们大多来自贫困家庭,很少有机会接触大荧幕,有些甚至从未进过影院,今天的大部分学生都是第一次在大银幕上观影。莫如杜很感激环球广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接触中国电影的机会,为生活贫困的儿童提供了健康美好的娱乐项目。他说,希望孩子们未来可以有更多这样的机会,通过电影了解外面的世界,了解中国,丰富他们的精神和文化生活。

环球广域传媒集团代表谭明霞表示,如今在中国乃至世界大部分地区,在影院和网络上观影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但电影对于很多非洲民众、尤其是孩子们来讲仍然非常新鲜。据了解,大部分非洲国家的电影院仅是个位数,且集中在首都等大城市,即便是南非这样的发达国家,一般民众也是很少有机会进影院观看电影。当问及在非洲放映电影遇到的困难时,谭明霞坦言,在非洲尤其是偏远地区,交通大多不太方便,有些地区时而停电,或者发生治安事件,这些给放映工程造成了很大的困难,给放映团队带来很大威胁。

“近些年多场次的放映几乎场场爆满,放映完后都会听到现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看到大家如此高兴和喜欢中国电影,虽然面临很多困难,但总觉得做这一公益事件很值得。”谭明霞说。

在“一带一路”倡议在非洲落地和中非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新时期,“Cine travel非洲电影放映工程”以电影为纽带,无疑为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尤其是非洲国家的文化交流,促进中非之间的文化融通、政策贯通、人心相通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