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美媒称谷歌搜索与新闻服务2018年收入47亿美元

2019年06月11日06:51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谷歌搜索与新闻服务赚47亿美元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根据新闻媒体联盟在周一发布的研究,谷歌在2018年通过其搜索引擎和Google News赚到47亿美元。《纽约时报》指出,47亿美元超过了最新两部《复仇者联盟》的总票房,甚至于比任何职业运动队的价值都要高。

  新闻媒体联盟的总裁兼CEO大卫·查霍恩表示,创作这些内容的记者应当从这47亿美元中分一杯羹。该新闻联盟代表了美国2000多家报刊,《纽约时报》也在其中。“他们通过这种安排让自己赚得钵满盆满。”查霍恩说,“新闻出版商需要拿到自己应得的那份回报。”

  与美国新闻行业去年从数字广告中获得的51亿美元相比,谷歌赚得的47亿美元在数额上与之相差无几。新闻媒体联盟还表示,它们对于谷歌收入的估算还只是保守估计,这是因为它并未将谷歌用户每次点击文章带来的个人数据价值计算在内。Philadelphia Inquirer PBC的总裁特伦斯C·Z·爱格表示:“这项研究所揭露的事实让人痛心。这些平台与新闻行业之间的动态平衡关系已然逐渐消失。”

  下周二,众议院小组委员会将就大型科技公司与媒体之间的相互关系举办听证会。谷歌尚未回复置评请求。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