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印度短视频创作者分享走红心得:考虑实用性、抓住流行趋势

2019年06月14日17:55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印度短视频创作者分享走红心得:考虑实用性、抓住流行趋势

  近日,全球短视频平台TikTok在印度孟买举办了首届“创作者实验室”活动,吸引了500名创作者和网红到场。TikTok方面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大对创作者社区的投入,致力于提供多样化的内容。

  当地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多位出席活动的TikTok创作者和网红。他们都是拥有数百万粉丝的名人,通过短短十几秒的视频改变了自己的生活。

印度短视频创作者分享走红心得:考虑实用性、抓住流行趋势

  (派拉斯·托马尔、席瓦尼·卡皮拉和塞米克莎·苏德在TikTok发布的视频)

  派拉斯·托马尔最近参演了Amazon Prime的电视剧《4 More Shots Please》和电影《377 AbNormal》。他表示虽然自己做过视频博主、演员和电视节目主持人,但作为TikTok创作者却有一种截然不同的体验。他在TikTok上发起了热门标签#ParaskeNuskhe,主要为男性提供护肤建议。从托马尔每天上传的视频中,粉丝总能学到一些实用的护肤小技巧,因此他在TikTok上备受欢迎。

  来自古吉拉特邦的席瓦尼·卡皮拉曾经是一名人力资源高管,后来她毅然辞掉了高薪工作,开始在TikTok上专职从事内容创作。她表示:“自musical.ly进入印度起,我就开始在平台上进行内容创作。后来,musical.ly与TikTok合并,新添了许多功能,更让我爱不释手。我认为自己应该把它作为一份全职工作。”

  关于如何制作有创意的内容,卡皮拉表示,抓住流行趋势非常重要,在制作视频时一定要时刻想着观众。正因为特别看重用户体验,卡皮拉不仅成为年轻人的偶像,更受到很多中老年人的追捧。

  塞米克莎·苏德因出演《Gumrah》和《Doli Armaano Ki》等热门电视剧而走红。她表示:“我之所以使用TikTok,就是因为我喜欢拍摄和发布自己的视频。我已经使用这款应用很长时间,我十分享受在那里的每分每秒。”

  在被问到TikTok有哪些功能令她爱不释手时,苏德说:“从慢动作到滤镜到背景音乐,甚至化妆滤镜,TikTok上一应俱全。我们不需要使用多个应用,只要点击一下,开始拍摄,人人都能成为创作者、演员和导演。”

  在印度,TikTok的用户以年轻人为主。目前,TikTok在印度拥有2亿用户,其中月活跃用户达到1.2亿。

  最近,TikTok在印度推出了多个鼓励用户发挥创意的活动,比如最新活动#MyTikTokStory于6月8日正式启动,用户可通过创作15秒短视频,以手工、烹饪、体育、舞蹈、唱歌等各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热情。

  TikTok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很清楚,创作者是TikTok的巨大支柱,也是公司业务必不可少的要素,没有他们,就没有TikTok。因此我们必须加大对创作者社区的投入。同时,我们致力于提供多样化的内容。”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用户创作的内容更有粘性,且更能引起共鸣,许多大品牌和市场营销公司都承认这个事实。他以百事可乐为例:今年5月,百事可乐在TikTok平台启动了#SwagStepChallenge活动,邀请多位名人发起了一项舞蹈挑战。在这些推广视频的带动下,TikTok用户创作了数千条舞蹈视频,观看量达到86亿。后来,活动还扩展到了Instagram和YouTube等平台。

  “印度有许多人才有待挖掘。我们将尝试更多方式,鼓励用户展示自己的风采。”(李经)

  [ 责编:赵艳艳]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