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紧急救援》定档 林超贤让演员感受“真正的恐惧”

何晶
2019年06月17日08:14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林超贤让演员 感受“真正的恐惧”

  辛芷蕾、彭于晏、王彦霖吐槽导演“没人性”

  前晚(6月16日),电影《紧急救援》在上海宣布正式定档于2020年大年初一上映,导演林超贤和主演彭于晏、王彦霖、辛芷蕾、王雨田等一起亮相发布会。每次林超贤导演的作品发布,都会变成演员们对导演的吐槽大会,这一次当然也不例外。

  《紧急救援》是中国首部以海上救援打捞为题材的作品,投资高达7亿元。林超贤在发布会现场解释说,在《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之后,观众对新片必定有很高的期待:“我觉得一定不能让观众失望,所以,我在拍摄现场是‘没有人性’的导演。”

  主演彭于晏表示:“拍这部电影前,我们对海上打捞救援队完全不了解。正式拍摄前,导演让我们去跟随救援队学习。经过几个月不断加深了解后,我才知道,在最危险的时候,救援队总是将搭救他人的生命放在首位。他们将生的希望送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每天出去执行任务,面对的是未知的恐惧;回到家中,又不能告诉家人。”

  在片中饰演女机长的辛芷蕾也感慨道,原来现实中的海上救援队确实有很多女机长。回忆拍摄过程,她表示非常痛苦:“我被折磨得都没有女孩的模样了!”辛芷蕾说,为了训练演员潜水,林超贤将一个很大的泳池全部封盖起来,上面只留几个洞,让演员在黑暗的环境里憋气潜水游到对面,而且男女演员都是“同等待遇”。等到正式拍摄时,导演又提高了难度,这甚至让辛芷蕾一度想放弃:“每次下水我都非常害怕,一下去就感觉自己快要死了,有种说不上来的恐惧,特别害怕。”

  王彦霖更惨,因为拍摄潜水戏耳膜受压导致听力出了问题。休养期间,林超贤每天都在问他恢复了没有,而潜台词是希望他尽快好起来,继续回去拍戏。王彦霖半开玩笑地说:“拍完这部片,我更惜命了。”曾与林超贤合作多次的彭于晏也表示:“这次比以前都辛苦,总感觉自己的命一不小心就会没了。”这部戏也让彭于晏喝了很多太平洋的水:“导演就是让你一口接一口地喝,让你欲罢不能。”彭于晏说,有一段戏是他要在激流中救人,现场有机器在造浪,他在海浪中无法控制自己的浮力,没想到还听见导演在旁边说:“浪再大一点,更大一点!”

  看得出来,大家对林超贤其实是又恨又爱。对于演员们的吐槽,林超贤通通接受,但他说:“演员拍戏时要对现实有真实的恐惧感,才能演出这种恐惧。”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