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举办“推动深融合构建大网评”座谈会

2019年06月17日22:13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2019年6月17日,“推动深融合构建大网评”主题座谈会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举行。图为嘉宾们现场交流。(摄影:蒋建华)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朱一梵、张春贵)“推动深融合构建大网评”主题座谈会下午在人民网召开。座谈会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人民网主办。

中央网信办网评局局长华清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舆论引导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网络评论工作是网络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最大范围争取人心,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华清肯定了各家网站近年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开创了网评工作新局面,拓展了网评工作新空间。尤其是在推动构建大网评格局、打造精品网评品牌等方面积极尝试,不断探索,成绩斐然。各网站需要在“政治为魂、导向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人才为基”方面继续发力,进一步做好网络评论工作。

人民网总编辑罗华在发言中介绍了人民网评论工作的发展思路。为了贯彻落实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民网对未来发展进行了新的布局,提出着力打造观点评论、深度调查、权威解读、政策内参等四类原创内容,并于5月17日成立了网络评论部。下一步将继续擦亮人民网评的品牌,打造全媒体大网评,构建融媒体传播格局,丰富评论产品线,提高人民网评在舆论场上的能见度。

与会嘉宾分别结合本单位的业务开展情况和经验体会,就构建大网评格局面临的挑战、思想和观点的价值、创新评论形式、推动媒体融合、培养评论员队伍等提出了建议。

人民网常务副总编辑赵强主持座谈会。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和新华网、中国网等15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以及网易、凤凰、腾讯和百度等门户网站的25位嘉宾出席了座谈会。

(责编:李枫、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