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电影蓝皮书2019》发布 选出2018十大影响力影片

2019年06月17日07:18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海行动》《邪不压正》等 入选2018十大影响力影片

  昨日,《中国电影蓝皮书2019》和《中国电视剧蓝皮书2019》首发式暨“互联网时代中国影视创意力、想象力、影响力主旨演讲”在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特别单元举行。

  《中国电影蓝皮书2019》和《中国电视剧蓝皮书2019》由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与浙江大学国际影视发展研究院联合发起,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陈旭光、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教授范志忠分别担任两部蓝皮书的主编。两部蓝皮书以“影响力”“创意力”“工业美学”“可持续发展”作为关键词,对2018年“中国十大影响力电影”和“中国十大影响力电视剧”进行案例化的深度剖析和全面总结,希望为中国影视产业的可持续良性发展提供参考蓝本。

  据介绍,“十大影响力电影”和“十大影响力电视剧”由北京大学与浙江大学为代表的大学生先行投票,再由50位影视界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成员投票,选出最具代表性的10部作品,共同组成“中国影视影响力排行榜”。《红海行动》《无名之辈》《邪不压正》等影片入选2018年十大影响力影片。陈旭光在接受采访时透露,2018年有很多优秀电影,“《找到你》就差一点儿进入十强,非常遗憾”。陈旭光认为,2018年中国电影产业总体上增速放慢,但从电影美学、文化格局和新导演队伍等角度来看,状况让人欣喜。

  范志忠表示,2018年中国电视剧产量继续保持平稳的生产态势,在涌现出大量精品力作的同时,也累积了诸多问题与弊端。《中国电视剧蓝皮书2019》力图通过剖析年度10部最具影响力电视剧的创作特征和营销机制,进而分析中国电视剧存在的问题,洞察中国电视剧的发展态势。(何晶)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