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闻发布实训》新书首发式暨新闻发言人使命与智慧研讨会举行

2019年06月18日12:55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2019年6月16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与中新智库(北京)文化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新闻发布实训——新闻发言人的使命与智慧》首发式暨“新闻发言人使命与智慧研讨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新闻发布实训》是一部旨在提高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增强领导干部同媒体打交道能力的教科书和实用工具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徐莉,本书联合主编人大新闻学院教授、博导高钢,本书联合主编中新智库秘书长万里;作者代表、原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北京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程曼丽等为新书首发揭幕。

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国务院新闻办原主任赵启正同志领衔的12人作者团队共同完成此书。参加首发仪式暨研讨会的业界作者有原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北京市政府原新闻发言人王惠,公安部原新闻发言人武和平,原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中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新华社高级记者李新民;学界作者: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导孟建,清华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史安斌,北京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程曼丽,人大新闻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导胡百精等10人。

作为中国新闻发言人制度化建设的参与者、亲历者、研究者和贡献者。参会作者在研讨会上作了精彩演讲,他们通过自己亲身感悟与认识,对新闻发布、政务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如何与媒体打交道等话题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

来自上海、重庆、大连、浙江、四川、河南、河北、山西、陕西、新疆等省市的中新智库学员代表,有关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等6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学员们表达了对《新闻发布实训——新闻发言人的使命与智慧》一书的期待,很多学员及参会嘉宾表示,这本书对他们今后在新闻发布、主题宣传、舆情引导、媒体应对等工作都有现实指导性和具体实操性。(刘建鑫)

(责编:燕帅、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