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银河补习班》聚焦教育题材 邓超要和家长们交交心

马泽望
2019年06月18日07:1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银河补习班》聚焦教育题材

  邓超和小演员宣传新片《银河补习班》,影片展现了温暖的父子情。

  说起邓超和俞白眉联手执导的电影《分手大师》与《恶棍天使》,估计都给影迷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这次两人再度携手拍摄的新片《银河补习班》将于7月26日公映。上影节期间,该片举行提前场放映,不仅“不怕看”,还收获了大量好评。“邓超这次走心了”“父子情的展现、教育方式和学习方法的讨论,不走恶搞路线的邓超、俞白眉踏踏实实做了言之有物的电影”等观众评价,让邓超倍感欣慰。

  他和俞白眉映后与观众交流时表示,两人在生活中都有孩子,也跟很多家长一样,对养娃方面有着共同的问题与思考。所以这是他们一直想拍的电影。

  片中教育方式引观众共鸣

  影片讲述小朋友马飞面临学业问题,邓超扮演的父亲马皓文与校长求情,打算用一个月时间将马飞的学业提高,证明他不是不可救药的学生,“学渣”也是可造之材。之前该片发布的教育主题预告片中,面对不知道长大后要干什么的马飞,父亲马皓文比喻道:“人生就像射箭,梦想就像箭靶子,如果连箭靶子也找不到的话,你每天拉弓有什么意义?”从没想过这个问题的儿子若有所思。学校里,成绩垫底的马飞一直是令教导主任阎主任(李建义饰)头疼的学生,“煤球再怎么洗,永远变不成钻石”,但马皓文却在儿子身上看到了无限的可能性,

  这部父子题材的电影选择在父亲节当天进行首场放映,两个半小时的片长,不仅没有观众提前离场,反倒是现场笑声和感叹声不断。当中马皓文教育马飞考试分数不是目标,要找到自己内心梦想并为之努力,才算是“箭找到靶子”,这一教育方式颇引起观众共鸣。而马皓文对马飞的陪伴、引导以及双方建立起深厚情感的过程,也让观众看到邓超扎实的演技。

  白宇拍“太空戏”累并快乐着

  成年马飞由白宇扮演,他当天也悄悄混在观众群中看了这部电影,同样被片中质朴但真挚的情感所感动。马飞长大后成了宇航员,所以白宇有不少“太空戏份”,他坦言,这是自己以前想接触而未曾尝试过的演出,“《银河补习班》的整个团队都非常专业,尤其太空戏吊威亚的部分,由俄罗斯团队协助,国内是没有的,我就自己去学、去练。只要很开心地沉迷进去,就不会觉得累。”

  邓超则赞美白宇非常敬业,自己都屡次被他感动,因为太空戏份的威亚拍摄非常难,不仅要承受威亚的重力,还要用自己的肌肉去展现悬浮失重的感觉。但白宇提前进组开始训练,明明很辛苦,却从来不说,“每次跟老俞去问怎么样?他说还行,都带着微笑。”

  现场还有家长观众与邓超、俞白眉探讨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的“矛盾”,以及自己在养娃过程中的困惑,两位导演都表示,其实这些提法都是标签,“我们不能用标签的方式看这些教育方法,任何教育方式都有优势。但教育孩子时,家长要不停思考,这是我们拍这部电影想传达给观众的一个信息。家长必须了解孩子,希望我们的孩子学到的是思想、方法,而不是死记硬背的知识。这方面可能更需要家庭教育,我们要鼓励和相信孩子,让他们具备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要他们明白自己究竟为什么而努力。培养出这种能力,考试考高分也没那么难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