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纪录片《手术两百年》播出:全景展现人类与疾病抗争

2019年06月27日13:05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郑海鸥) 国内首部全景展现人类与疾病抗争的科学纪录片《手术两百年》正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播出。



据悉,《手术两百年》由中央新影集团北京发现纪实传媒有限公司承制。该片分8集,每集50分钟。本片于6月22至29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CCTV9)连续播出。制片人池建新,总导演陈子隽,以创新的纪录片形态展示手术两百年来的发展历史。



据了解,《手术两百年》创作历时3年,摄制组分赴全球12个国家,采访国内外重要专家近70位,其中包括该领域国际顶级专家10余位,中国外科学相关院士15位,强大的专家阵容在国内纪录片行业实属罕见。

为了让观影达到最佳效果,主创们精心调整叙事节奏,以古今交替呈现的方式来结构全片,现实手术案例和科研成果的展现,与历史发展过程中的关键时间节点,关键人物,关键事件的回溯相结合,以此串联起整个外科手术的发展变化历程。

该片邀请了姜广涛担任解说配音,国家级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演奏主题曲,在视听上为观众带来丰富、细腻的全方位观影感受。?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