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9移动互联网蓝皮书:短视频“一夜爆款期”已过

2019年06月28日14:07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人民网研究院组织编写的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24日在京正式发布。其中,人民网李黎丹所撰写的《2018年短视频进入有序发展》一文指出,政策、科技与用户成为重塑中国手机游戏业态的三大因素。2018年短视频的用户规模持续增长,成为仅次于即时通讯的第二大产品类型。“正能量”成为吸引口碑、流量的利器,短视频进入有序发展。

短视频竞争态势白热化。面对短视频强劲的增长态势和其对用户生活方式的影响,2018年处于第一梯队的视频网站纷纷加快布局短视频的步伐,争相孵化、聚拢短视频资源。随着短视频用户群体的不断壮大,BAT等互联网巨头在短视频领域的投入也大幅增加,短视频行业的争夺更为激烈。短视频平台“一夜现爆款”的时期已过,接下来短视频行业的发展将呈现更为有序的态势。

正能量短视频成为吸引流量、口碑的“利器”。随着主流媒体、政务号的大量入驻,短视频平台的正能量越来越充沛,受到网民的喜爱,以长居媒体抖音榜前列的人民网抖音号为例,截至2018年12月,人民网抖音号粉丝676万多,发布作品近900条,获赞量高达1.2亿。从其点赞量位居前10的内容来看,无一例外都属于积极健康的“正能量”,特别是重大主题宣传,不但获得了高点赞、高评论,网友还以空前的热情进行了转发。“正能量”作品在抖音平台的口碑、流量双赢并不是特例,目前梨视频全网每天有超10亿的播放量,大部分都是正能量视频带来的。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