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州日报:短视频时代,请注意言行

连海平
2019年06月28日07:2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短视频时代,请注意言行!

  近日,一段关于南充市中心医院一医生言行不当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视频中,女医生称:“我当医生的,我想给哪个看就给哪个看,我不想给哪个看,我就不给哪个看……”26日,涉事医院发布声明称,已责令涉事医生立刻下岗学习反省,并通报全院。

  这个医生好任性,想给谁看病就给谁看,不想看就不给看,莫非医院是你开的?就算是你开的也不行,患者来了就要得到善待,医院不能拒患者于千里之外。这种医生一定忘了初心,救死扶伤是医务工作者的天然职责所在、职业道德所系,岂容讨价还价?换个场景,医生也是接受服务的对象,如果某位服务者也向你学习,想服务谁就服务谁,不想服务谁就不服务,你的感受又如何?

  公允地说,如果没有被外界激怒,这位医生也不会如此失态,主动向患者咆哮,但抖音式短视频不可能给外界一条完整的信息链,拍摄者也不会曝光不利于自己的情节。这一媒体新形态给公共服务者提了一个醒:在服务过程中,面对服务对象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和形象。不该说的话不能说,不能做的事不要做,否则被短视频断章取义式曝光之后,你和你背后的单位都将很被动。不久前,某地一基层政务服务中心人员与办事群众发生对骂,被群众拍成短视频放在网上,影响很坏。公共服务人员都要绷紧这根弦,别因成为负面典型而“被炒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