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浙报集团:同行强“四力” 携手践初心

2019年07月01日13:32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浙报集团:同行强“四力” 携手践初心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努力担当新时代省委机关报的使命,以“践行宗旨守初心、知重负重担使命、对标看齐找差距、锐意进取抓落实”为具体要求,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做好自选动作,彰显出主题教育“浙报味”。

  有声有色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集团党委第一时间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先学一步。6月3日,集团召开干部大会进行思想动员;6月10日,再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进行具体部署。6月4日和6月10日,分两期举办专题读书班,160多名集团中层干部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特别是采编部门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自学、集中研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

  经过学习,编辑记者们一致认为,要把主题教育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宣传报道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突出党报特点、浙报特色。浙报集团要充分挖掘总书记在浙江期间的重要理念和思想,积极做好宣传阐释。高标准抓内容,增强内容自信,加快媒体融合的深度广度,提升移动传播语境下采编人员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同时,边学习边调研和查找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力求理论学习更深一层、思想政治更加坚定、新闻为民更高质量、担当作为更富成效、创新发展更具活力、清廉建设更显形象,通过主题教育,全面激发干部职工创新创造创优的热情和干劲,在高水平推进媒体融合中加快建设新时代一流传媒集团。

  出新出彩做好宣传报道。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日报在这一重要节点上精心策划推出“同走新闻路”大型融媒体特别报道。由老记者、一线骨干记者、高校新闻院系学生三代新闻人同行、同走新闻路,带领读者重读名篇佳作、共忆赤子初心。老、中、青三代记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独特视角、创新形式反映新中国70年辉煌历程,体现对新闻工作者职责使命的坚守和优良传统的传承。这组特别报道,既是满怀深情献给祖国的“生日礼物”,又是新闻工作者践行“四力”的自觉实践和积极探索;既是对新闻队伍“四力”的深刻锤炼,也是浙江日报一代代报人始终秉持的“用新闻推动社会进步”的初心再铸。

  集团各媒体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动态进展,相继推出《我省各部门各单位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等报道,同步刊发《奋力书写“三个地”的高分答卷》等系列评论员文章,铿锵有力、鼓舞人心。

  集团旗下报、网、端、微、视齐头并进,在重要位置开设专栏专题,集纳荟萃优质稿件。新媒体平台创新推出“浙江领导干部谈初心”系列短视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浙江这样干》等丰富多样的融媒体产品,为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