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王舒怀:新的短视频业态需要用户参与、技术赋能与人机协同

2019年07月01日16:43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腾讯新闻视频总监王舒怀

人民网青岛7月1日电 6月29日下午,2019智能视听大会“新业态 云媒体”论坛在山东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腾讯新闻视频总监王舒怀以《参与文化、技术赋能与短视频业态》为题发表主旨演讲。

王舒怀主要介绍了参与文化,技术赋能和人机协同。参与文化指的是用户在整个文化消费和媒体内容的生产消费过程中,占据了比以往更加重要的作用,比浏览观看更深一层的是互动社交,比互动社交更深一层的是参与生产;技术赋能指的是技术给内容生产线的四个阶段:生产、理解、分发和互动带来的变化,如算法引擎和推荐引擎取代搜索引擎对用户进行精准的内容推荐和投放,所有的技术赋能和整个推荐模型的标准不是单一的,而是在整个实践中,不断丰富和优化的;

人机协同指的是在当今这个海量内容时代,持续运转的内容筛选漏斗、关键内容的数据发现和协同生产,有利于优质内容供应的高效机制。

王舒怀表示,5G更多的是作为一种基础设施存在,而在5G环境中,我们要构建新的短视频业态,要认识到用户的参与、技术赋能带来的变化、人机协同的实现这三方面的重要性,构建发掘用户真实需求、用更好、更健康、更向上的内容升级用户需求、精细化内容指导的数据链条和短视频生存业态。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