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颜梅:技术带来智能视听媒体规范化发展

2019年07月01日16:56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中心主任颜梅

人民网青岛7月1日电 6月29日下午,2019智能视听大会“新业态 云媒体”论坛在山东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中心主任颜梅做了主旨演讲。

传播资源的发展已经严重影响到各个国家关系,甚至整个社会的发展。颜梅对5G商用时代的来临做了四个方面的分析。首先是管理层,主流媒体以及管理层等在进行扶持、监管以及统一标准,中国智能视听媒体已经朝着越来越规范的方向发展;其次是关于底层技术探索,无论是企业和高校,或者是企业和企业,或者是企业和智库所开展的底层技术探索,实际上都在推进着包括5G在内的各种智能视听硬件技术的加速发展;第三是软实力,通过技术革命,万事万物都成为信息采集者,中国未来一定会有自己的软实力产品;第四是从5G时代中的教育和深度思考角度看,当媒体、社会、大众习惯于碎片化、社交化文化消费的时候,如何来理解技术、文化、社会之间的一种深度的互动。

颜梅表示,智能视听媒体的社会影响,在政治层面上,已经从舆论阵地到治国平台,在产业层面上和医疗、教育等等多个行业进行跨行业渗透;在社会层面上,越来越卷入日常生活中,重新解构社会。而在业界的影响,主要是在规则制度创新和供给结构改革两个层面。颜梅表示,人工智能还需要教育界和业界更多的深度学习。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