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56个民族56个兵》:庆新中国华诞 促多民族同心

汪雪梅
2019年07月02日12:57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军网专栏《56个民族56个兵》庆新中国华诞 促多民族同心

  专栏“征集令”以及视频、图文等多形式呈现扩大了报道传播面。

  70年前,毛泽东主席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党的绝对领导下,浴血奋战,打出了红色江山,保卫、建设共和国,并为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而不懈奋斗着。新时代,强军兴军征途如虹。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自今年年初以来,中国军网倾心策划推出《56个民族56个兵》专题栏目,从全军挑选表现突出的各民族战士进行集中报道。以军人之名,为祖国献礼,中国军网也借此专题栏目表达了56个民族的军人们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

  该栏目目前已经累计更新13篇文章,每一篇内容都讲述了一名优秀战士的军旅故事。例如,第一篇报道讲述的是蒙古族士兵哈斯格日乐从懵懂少年成长为草原雄鹰的从军历程,情感真挚地诠释出了中国军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民族团结的坚守。这让更多普通人深刻认识到,幸福是远离战火,是身处和平岁月的国家,更是基于中国军人甘做坚强后盾,保家卫国的自我牺牲。

  团结一心,绘好民族“同心圆”。中国军网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报道在无形中增强了对民众的国防教育,促进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展现了各族人民热爱伟大祖国,做个顶天立地的爱国者,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凝聚力量的点滴奉献。“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这正是《56个民族56个兵》传达给受众的强烈的爱国豪情。

  这份中国军网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专栏内容有着巧妙的报道技巧。它用一个个故事串联起叙事的脉络,用视频、图片、文字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立体报道,这既符合当下人们追求新奇的心理,又满足了受众多元化的阅读需求,可谓是一系列综合质量较高的专题报道。专栏中的相关作品也在行业内得到高度肯定和赞赏,受到多家媒体转载,并收获了超高的浏览量。

  同时,《56个民族56个兵》的原创内容在中国军网“八一电视”板块及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同步发表,让更多的观众、读者了解到来自56个民族的军旅事迹,有效地扩大了受众范围,也让一个个优秀的军人形象走出军营,走进百姓,发挥出他们无穷的榜样力量。另外,同样值得一提的是该专栏的报道对象并不局限于现役军人,而是面向全网发出线索征集邀请,收集来自四面八方的从军故事,带领受众一起维护民族团结,向中国军人致敬,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这也再一次体现出,中国军网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唯一新闻门户网站,一直以来恪尽职守,积极传播军事要闻的同时,在百姓和军队之间搭建起沟通了解的桥梁。

  56个民族血脉相连,56个民族兄弟姐妹携手并肩。《56个民族56个兵》栏目能够出新出彩,其特点和优势正是在于充分展现出了民族大团结的和谐,见证各族人民共建美好家园的繁荣景象,让广大受众深入了解了中国军人的先进事迹与精神,由此也赢得了受众的肯定和赞扬。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